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手風琴家傑賓.喬福瑞指尖跳探戈

2014/09/24 06:00

傑賓.喬福瑞展現指尖探戈的神奇魔力。(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國際知名小提琴家妮娜.白莉娜1988年創立於紐約的巴赫納利亞樂團,由其學生黃義勛在台灣創立分團,每年定期舉辦系列音樂會,今年秋季邀請阿根廷手風琴家傑賓.喬福瑞再度展現指尖探戈的神奇魔力,一連舉行4場音樂會,為寶島的秋天添增一抹浪漫色彩。

「台灣是個非常美麗的國家,人們充滿活力又極有文化底蘊」,談到台灣不禁眉飛色舞的傑賓.喬福瑞說3年前來台為觀眾帶來皮亞佐拉的《四季》,這次則獻上2003年由他創作的《探戈樂章》,「創作時正逢阿根廷經濟危機,融合後來母親與我相繼離開母國到美國生活的鄉愁,整曲吐露出我對時政動盪的感觸,以及離家背景對母土的思念。」

談到創作,喬福瑞認為最重要的就是真誠,「探戈是阿根廷的音樂靈魂,展現當地文化的多元面向,很期待跟大家分享音樂的美好」,喜愛台灣的他還透露,「台北街頭的摩托車與雨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目前著手創作關於台北的樂曲」,喬福瑞笑說也許下次來台灣就能將這首專為台北街頭而作的曲子獻給熱情的樂迷。

這次演出,喬福瑞將與巴赫納利亞室內樂團合作,演出包含皮亞佐拉與喬福瑞的多首作品,25日在台南文化中心演藝廳、29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10月4日在澎湖縣演藝廳演出,購票可洽兩廳院售票系統。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