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生活停看聽〉太雞婆 讓人難受

2014/09/21 06:00

文/淳子

近來有個朋友提到,他和多年的好友已經一段時日不想聯絡了,原因全出在對方「過於雞婆」。

原來是朋友那陣子從工作多年的公司離職了,因為走得不太開心,離開後,身體健康也出了點狀況。因為他的好友略懂命理,因此,常常都會很「熱心」提點他這個要小心、那個不要做,朋友每次只要和這位好友聯絡,就被不時地「訓誡」,久而久之,朋友只好對他敬而遠之,他說因為各人宗教不同,明知對方是好意,但他實在不想聽到這樣的「關心」。

的確,我們經常都以「為你好」,強將自己的價值觀要別人接受,卻忘了真正的關心應該是要先站在對方的立場設想,結果,搞得雙方都不開心。

做家長的也經常會犯這樣的錯誤,凡事都幫孩子決定好,因為是「為他好」,但你們有想過,孩子真的覺得這樣好嗎?給建議很好,但不要替他們做決定,這樣親子關係才能雙贏!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