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浮世男女》已讀不回的空檔

2014/09/21 06:00

◎豬

「嗯…你現在在幹嘛?」她在Line上拋出了問題。

在等待他已讀的時間裡,她沒閒著,做了沙拉,在那次旅行裡,最後一天他親自下廚做的,上面加了綠色蔬菜點綴,擺盤很漂亮那種。

拿起手機看了看,訊息顯示了已讀,但他沒回。

於是她又做了布丁,那次旅行他教她的,嗯…其實是間接學的,因為他不是在教她,是她在他與別人分享時,自己偷聽的。

電鍋按鈕跳了起來,她連忙把剛做好的布丁冰進冰箱裡,順手滑開Line,但什麼也沒有。

他難得早起做沙拉的那天她睡晚了,但對照著那天拍下來的照片,她依樣畫葫蘆地學了起來,有模有樣的。其實那天她沒有真正睡著,她用棉被當掩飾,瞇著眼,偷偷打量著他認真下廚的模樣。

她決定再傳張貼圖,心裡偷偷希望他會回傳些什麼,就算是敷衍的回傳個貼圖也無所謂的。

突然,已讀的圖樣出現了,她興奮地等著,卻突然聞到一陣焦味,她慌忙地拋下手機,去拯救那鍋著焦了的焦糖。

好不容易奮力洗刷完鍋子上殘留名副其實的「焦糖」,她再度滑開了手機,沒有新的通知,看著螢幕,她不免覺得有些挫敗。

他們是在一場旅行中認識的,共同朋友好客,拉上了她和他,也沒管他和她是壓根兒完全不認識的,一場奇怪的旅程就這樣開始了。

其實她快忘了他們一起玩了哪些場景,反正到了血拼的地方,他總是自動脫隊消失,總是在最後要離開時他才悠悠歸隊;看風景的地方,他喜歡駐足在某個特定的風景,然後就一動也不動,彷彿要將一切美景深深印進腦子裡才願意離開似的。

一開始她覺得他很怪,但也不好意思說什麼。直到他某天晚上在共同友人的央求下幫友人剪了頭髮,她才知道他神奇到連頭髮都會剪。於是她也請了他幫她修了瀏海。

回國後,她對他產生了好奇,想進一步了解,他卻像消失了一樣。但她不氣餒,她會繼續在等著他回應的空檔,充實自己,並慢慢追上他的。

但希望他別再已讀不回就是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