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生小景》可怖的早餐

2014/09/20 06:00

◎曉晴

一早出門運動完,在回家途中瞥見新開的一家掛起健康素食招牌的小店,心想試試這家,以後打不定主意早餐要吃什麼時,也許可以多一個選擇。

走進屋內,赫然發現在桌子底下躺著一隻四腳朝天的蟑螂屍體!室內擺設凌亂無序,感覺好像那家店在前一刻還是久未整理的住家似的,因為餐桌與餐桌間不協調地擠著一輛小孩的三輪車。理智告訴我,還是快閃人為要,這家店沒有什麼可期待的;但一方面又感情用事地認為,既來之,則安之,不過是頓早餐,幹嘛非搞得自己一副落荒而逃的樣子?這樣雙方豈不尷尬?況且人家既然有膽開店,總不可能端上難以下嚥的東西吧?最後聽從感情的使喚坐了下來,點了一份南瓜煎餃與餛飩湯。

老闆娘接受點餐後,卻是先去打開收音機,播放某宗教團體濟助國外不幸家庭的義行,早餐入口之前,先以全世界的苦難故事當佐料。煎餃上來一口咬下,油滋滋作響,一面的外皮沒熟,另一面竟是焦黑,不但奇鹹,味道又噁心至極。我懷疑煎餃用的油會不會是昨夜煎過魚的回鍋油?因為有股怪異的魚腥味一直衝上腦門。煎餃既已證明失策,那就喝餛飩湯吧,但是那湯上面浮著厚厚一層令人怵目驚心的油,雖說老闆娘不惜重本倒下那麼多油,我卻是無福消受。

匆匆結完帳正要離開時,一位男客走進店內,相信餐點上桌後要不了多久,他也會留下幾乎紋風未動的食物,自認倒楣付錢走人的。我寧可相信店家不是黑心,只是既無好手藝,為何自不量力就開起店?難怪都已經八點多,還只有我們兩名「走不知路」的顧客上門,而且絕無可能再光顧第二次。身為顧客,是不是也有責任去告訴店家,為什麼她端出來的東西幾乎都是原封不動嗎?仔細想想,對店家毫不留情挑剔的「奧客」,或許才是好顧客,因為即使是知錯不改的店家,就算是生意失敗收攤了,至少也會知道問題出在哪裡。

像我這種因為怕尷尬而選擇息事寧人的,其實不是好客人。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