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品嘗義大利冰淇淋

2014/09/17 06:00

位於特米尼車站附近的百年冰淇淋老店,好吃又平價。

今天的品嘗者/ALISA

來到義大利,不可錯過的便是名聞遐邇的義大利冰淇淋。時值四月的羅馬,陽光露臉時雖會感到熱,但太陽一旦躲到雲後便又感到陣陣涼意,說實在的,還真不是個適合吃冰淇淋的季節,不過一進到這間傳聞中好吃又便宜的老店,我便被高朋滿座的景況嚇到,櫃台前居然擠得水洩不通。

這邊的購買方式是先在收銀機櫃台買單,可買一球、兩球或三球,接著憑收據到冰淇淋櫃台告訴店員你要的口味。收銀機櫃台這邊大家還乖乖排隊,但冰淇淋櫃台前方則是亂成一團,完全無隊伍可言,我們也就入境隨俗拼命擠到前方,手伸得老長,希望店員趕快拿走自己手上的收據。

正在歐洲留學的表妹嗜吃冰淇淋,買單時替每人都點了三球,拿到冰淇淋時大家都嚇了一跳,原來整整三大球外加附贈的一大匙鮮奶油是如此巨大,此時環顧四周才發現其他客人都只點兩球而已。隔壁桌的義大利歐巴桑見我們拿著相機互拍這個巨無霸冰淇淋時,便熱情主動要幫我們拍照。

店裡男女老幼都有,看來吃冰淇淋可說是義大利人的全民運動。雖說當天因為吃冰淇淋吃到撐又全身發冷,當下覺得一輩子都不想再吃冰淇淋了!但過兩天,我又開始懷念起羅馬處處可見的冰淇淋店鋪以及熱情的義大利人。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