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兩性戰爭〉別拿孩子當藉口

2014/09/17 06:00

文/紫水晶

常聽到女性這麼說:「我不離婚,是為了孩子,我想讓他們在一個健全的家庭長大。」說實在,這話我是不信的。撇開財產分配考量,又或者是在經濟方面女方必須仰賴男方,在不得已的情形下,只得委屈求全,除去這些,我想不離開最大的原因,還是在於女人對於這段感情無法割捨,她期待丈夫能回心轉意,還在希望轉機能夠出現。

父母往往太小看孩子的敏感度與觀察力,忽略了不睦的感情與名存實亡的婚姻早已失去本來有的家庭功能,一而再、再而三的謊言與爭執,往往為孩子帶來更大的衝擊和傷害,長久下來,做母親的會怨孩子、老公,老公會怨孩子、老婆,孩子則怨父母,更重要的是,容易造成孩子在感情上的錯誤觀念,還有母親聲聲唸唸「我委曲求全都是為了孩子好」的這番言論,也容易造成孩子內心無比的心理壓力。

還是將事實用孩子能理解的話去說與他聽吧!把傷害減到最低,別給出一個那麼沉重的理由,讓孩子去承擔所有的罪責,大人的感情戰爭,不該由孩子去承受後果。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