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戀愛學問大〉相愛的距離

2014/09/17 06:00

(圖/亞美將)

文/agnes

「他突然告訴我,要到澳洲去四、五年,在毫無防備的狀況下,我足足哭了半小時。」年輕的女孩說著最近難忘的約會。她那從不曾特別慶祝交往紀念日的男友,突然提議要吃飯,沒想到一見面就表示要到澳洲遊學打工,為了多存點錢,計畫多待幾年。突來的離別宣言,讓她大為震驚、哭泣不已,一本正經的男友卻突然大笑說:「騙妳的啦!」 一聽到分隔南北半球只是整人遊戲,女孩鬆了一口氣,忍不住又哭了一回,殊不知男友的好友們正躲在門外全程錄影。這對二十歲的情侶交往六週年紀念日,充滿劇情轉折、高潮迭起,聽得我這個舊世代,也跟著眼眶溼溼的。

因為在不同的城市工作,只有放假才能見面,年輕的大男孩雖然明白女孩為了學習時尚趨勢,決心留在台北的意志,但是分隔兩地,每過兩、三個月還是會忍不住抱怨,希望女友能回家鄉。

儘管年輕,女孩卻饒富智慧地說:「就是因為沒法常常見面,每回相見都很珍惜,才能交往了六年感情還是這麼好。如果朝夕相見,也許我們的感情早就淡了。」

離別是試煉,不能太遠、不能太久、不能冰封一年又一年,太近了會嫌棄,關懷問候都誤以為是天經地義……,關於相愛的距離,也許二十歲情侶的了悟,勝過結婚多年卻齟齬不斷,最後落得「相敬如冰」的夫婦啊!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