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の相親事件簿〉人前裝恩愛之假面夫妻

2014/09/17 06:00

文/LAKIKI

W小姐是LAKIKI前公司的客戶,已經年屆四十依舊像個少女般青春美麗,一直是周圍女生羨慕的對象,不但嫁給客觀條件極好、人人稱羨的丈夫外,還生了個像洋娃娃般漂亮的女兒,照理說沒有比這樣的狀態更令人覺得幸福的了,但就在上個月,W小姐卻發了一封mail告訴我她離婚了,小孩歸她,不要一毛贍養費。我很驚訝,世界上看起來最登對的夫婦竟然離婚了!這不禁讓LAKIKI產生了無比的好奇,到底是甚麼原因讓聰明又賢慧的W小姐明快做出離婚的決定呢?

LAKIKI:「你們看起來是那麼地適合,到底為什麼離婚?」

W小姐牽動嘴角露出一絲苦笑:「妳都說『看起來』了,我還需要說明原因嗎?其實妳看到的都是表象,我們就像假面夫妻,人前恩愛樣,回家就像陌生人。我累了,不想再演下去了。」

LAKIKI:「怎麼會變成這樣?」

W小姐落寞地說道:「我生完小孩後,他就開始疏離我了,或許是我花太多心思在孩子身上,但是他的不能溝通也讓我們漸行漸遠。妳知道嗎?人在我身邊,心卻不在我身上的那種寂寞,真的比我自己一個人更寂寞。」

LAKIKI:「聽起來好悲傷!」

W小姐:「我忘了從甚麼時候開始,不管做甚麼事他都會挑我的毛病,我說甚麼他也會尖銳地吐我槽,我對於他這種態度也感到不悅,所以口氣也不會太好。後來,他做任何計畫都不把我們母女放進去,一切都以他自己為中心,彷彿單身般地生活著。」

LAKIKI:「天啊,聽起來好糟糕。」

W小姐:「我開始懷疑他外面有女人,他對我疑神疑鬼的態度也感到不耐煩,總之,他不願意重新建立跟我之間的信賴關係。這幾年我一直很不快樂卻又捨不得放手,雖然我很清楚他已經不想要這個婚姻了,但我就是不甘心。」

LAKIKI:「我懂,畢竟還有小孩,也不能說分就分是吧?」

W小姐:「我是為了孩子離婚的。我變得不快樂後,原本每天會跟我談心的女兒也開始變得沉默了!有一天,我發現她畫的圖畫好灰暗,我知道不能再這樣下去了,我終於認清,只要有一方不想經營婚姻,那麼婚姻的品質就無法改善。」

LAKIKI:「妳好勇敢!」

W小姐:「為母則強,我不能自私地只想到自己而犧牲孩子。」

聽完W小姐的故事,LAKIKI有點難過,卻又替W小姐的堅強喝采,雖然未來的路可能很辛苦,但人生不就是如此嗎?有傷心也一定會有快樂,我深信W小姐在不久的將來一定又會再展現出我熟悉的陽光笑容,然後開心地告訴我:「離婚後的我,很好!」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