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生活停看聽〉呵護孩子 卻讓人不舒服

2014/09/17 06:00

文/林玲仰

帶女兒去某個水上世界泡溫泉與游泳,在女更衣室時竟然出現一大約小三年齡的男孩子,小男孩已穿好衣褲,遊走在女生群中,幾個小女孩很不好意思地東遮西掩。

在女兒告知被看得很不舒服時,一向膽小的我,理直氣壯走向櫃台反應,老闆娘要我直接向那個媽媽反應,哪知那位孩子的老媽竟反說我沒度量,和一個孩子計較,她問我若孩子在男生更衣室走丟了,誰能負責?並說她的孩子很乖,不會傷害人,讓我整個人傻眼,一個小三、正常的小男孩,照常理應可獨自在男更衣室著裝,媽媽需要如此過度保護,便宜行事造成別人的不便嗎?

也許是因媽媽的無理,不知自我反省,反而將過錯歸於別人沒度量,惹火了我,我大聲告訴她,她沒教會孩子學會尊重別人,如果今天小男孩是幼兒,我們同理心可以體諒,媽媽如果有些歉意,我們也可以諒解,但她犯錯不承認,反而將過錯往別人身上推,便是做了小孩最壞的示範。

回家的路上,和老公、女兒討論,我們都一致以為如果這位媽媽再不懂得自我反省,那麼這個小孩又如何學會尊重別人呢?媽媽如此呵護孩子,將來會不會成一個「媽寶」呢?我們深深為那小男孩擔心,「媽寶」是不是像這樣的情形,在父母偏執,於不自覺下慣壞的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