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陳俊州八十創作紀念展

2014/09/16 06:00

陳俊州作品「鴛鴦夢」。(記者洪瑞琴攝)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藝術家陳俊州原定4月在台南文化中心辦個展,未料去年逝世,為追念其藝術成就,文化局與陳俊州紀念館合辦「陳俊州八十創作紀念展」,將近70件油畫與壓克力畫、水彩、多媒材作品,展至21日,完成其遺願。

陳俊州出生於澎湖,自台南師範藝術科畢業後,回故鄉奉獻於美術教育長達28年,退休後遷居台南,1985年與曾培堯等畫友成立「南陽人體畫會」,活躍於南台灣藝壇,一度旅居紐約,晚年定居台南。陳俊州為日本東京美術館「新構造」展永久免審查會員,曾應邀在「國際藝術博覽會」、「林肯中心」舉辦畫展,1996年美國休士頓市政府頒發「榮譽市民」與「親善大使」證書,1999年獲美國紐約「國家藝術俱樂部」推薦會員,為少數被美國國家畫會接受的華人畫家。

陳俊州從偏遠小島到國際藝壇,創作過程如同展現藝術家堅毅風格,不斷自我挑戰,由早年學院訓練的寫實主義,到回歸鄉土後以立體多元重組手法描繪澎湖漁村景象,進而對中國易理的領悟,改採半抽象表達,讓人看見化繁為簡的筆法與心靈解放。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