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諾亞方舟教堂

2014/09/16 06:00

我在諾亞方舟教堂上幫雙親二度證婚,相信他們的愛會至死不渝。

今天的品嘗者/金大佛

初次造訪巴里島,我卻沒有至觀光客必去的景點一一報到,反而去了不會出沒在旅遊書上的私房景點。原本居住巴里島的朋友提議要帶我們去參觀教堂時,我一點也不期待,心想教堂不是都如出一轍嗎?我不清楚一共坐了多久的車程,只記得司機彎進了一條深山小路後整車便開始抖動不停,那完全是崎嶇不平的泥濘地,簡直把小客車當作越野車在駕駛。我一度還以為司機是不是「誤入歧途」了,因為看起來就好比山窮水盡疑無路。不過,當抵達目的地時,也體驗到所謂的柳暗花明又一村。這裡就像隱藏在山中與世無爭的小村落,而朋友口中的教堂,竟然是以諾亞方舟造型停泊在此,靜靜等著新人登船來立下期限為一輩子的誓言。

據朋友說若是觀禮親友滿26人即可包下這裡僅有的幾棟Villa,等於這一片以諾亞方舟教堂為中心的莊園全都是自己人的。這天趁著空無一人的教堂,我索性佯裝起牧師,幫已結髮20餘年的「新人」二度證婚,唯一在場觀禮的親友則是我的妹妹。我們都相信家父家母的愛在巴里島諾亞方舟的見證下,能繼續一同攜手航向世界的盡頭,即使末日來臨也不會改變。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