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戀愛大智慧〉暫且歸零 尋回初衷

2014/09/16 06:00

文/楊嘉敏

從談戀愛到結婚、從結婚到進入婚姻的長期生活,兩人的情感之路,彷彿是一場漫長的旅程,有時無法繼續走下去了,不妨重新回到當初相戀的原點,讓彼此的心態歸零。

有位朋友,她常常當身邊已婚朋友的和事佬,每當朋友夫婦二人吵架時,往往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她懶得聽兩方說明,最常用的方式就是幫朋友帶小孩,帶個一、兩天,請夫婦回到當初第一次牽手或親吻的地方,去回想當初兩人為何決定在一起的原因。她笑著說,這是「愛情歸零術」。

姑且不論這個「愛情歸零術」的效果如何,但我覺得婚姻就像人生一樣,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歸零,是讓兩人重拾往日的感動。人都說愛情的墳墓是婚姻,婚姻看似愛情的終點,但用另一角度及心態來看待,終點也可能是新旅程的起點。

愛情,在充滿各種誘惑的今日,其溫度與感動的持久程度,很容易在各種考驗下逐漸融化消逝,而防止情況惡化的方法之一,就是適時讓自己的愛情歸零,尋回熱戀時的初衷,才能再度品嘗到愛情的鮮度和溫度。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