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花樣男女〉錯的時機對的人 愛或放手好拉扯

2014/09/16 06:00

文/諮商心理師 周純媛

Q:

不知道妳有沒有過這種經驗,對一個人有很強烈的感覺,朝思暮想整個心裡都是他,見面時眼睛離不開他的身影,感覺他的一舉一動都超有吸引力,讓你想要放棄全世界跟他在一起也在所不惜。可是心裡有另一個聲音在告訴自己不行,兩個人的身分不行,要面對的難關會很多,在一起不會得到別人的祝福,也不會幸福。我知道縱使我們兩個人情投意合,最終也不會有好結果的,這種拉扯的感覺讓我們好痛苦,要怎麼樣我們才能得到解脫?(拉拉)

A:

看起來是很「刻骨銘心」的感受啊!我想重要的並非我是否曾有過相同的經驗,而是這樣的經驗與這樣的感受對你的意義為何?能有一個對象讓你產生這麼強烈的愛意,是幸運!若兩情相悅,能順利修成正果的話,是幸福!然而,在你的經驗裡,似乎有點命運弄人,無法有美好的結局,好令人遺憾!

不曉得你所謂的身分不行、難關很多、不會得到別人祝福的原因是什麼呢?因為不清楚你們的阻礙,所以比較難直接回應這個部分。若這只是你心中的熱烈心意,也確定並不適合有所發展,沒有開始的結束,雖然令人不甘,但卻可避免你預期的負向結果;若你們已經乾柴點燃烈火,卻發現這把火可能也會毀滅你們,理智地結束關係或許可以止住日後蔓延下去的傷害。

結束必然會帶來失落,但如果我們能用不同的角度和方式去理解,賦予這段無緣戀情新的意義、正向的解釋,那麼心中的失落感也許能因為獲得安慰而被平撫。兩個人能相愛,固然是很美好的事情,但是若現實條件不允許,放棄這段「在不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的感情,也是一種選擇;反之,若是雙方有共識,決意堅持到底,那麼攜手共克難關,也不是不可以的選項,只是這條路想必會是非常辛苦的,或許你可以先想想在這艱難的過程中,兩人是否都有決心不放開彼此的手?以及,這段愛情真的值得你付出一切去換取、得到?你的答案會是什麼呢?

(寫信給純媛:panpanqueen@gmail.com)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