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同學哈啦會〉 通訊貼圖 曖昧傳情

2014/09/16 06:00

文/艾哈拉

當小琪沒有和男友共度七夕情人節的消息傳開後,敏感些的同事就猜測兩人間的感情有了變化,而經過一個多月的旁敲側擊,小琪也終於承認她的確有了新的交往對象,而且對方還是一個有婦之夫……這一件令同事訝異的事,也讓我見識到了手機貼圖的可怕影響力。

根據知情同事的轉述,小琪的新男友其實是一位我們都認識的同業,但是因為沒有直接的業務往來,所以只能算是打招呼的交情而已;之後因為男方很喜歡LINE些有趣的笑話或影片,偏偏小琪又做了較多的回應,才漸漸發展出雙雙出軌的不倫關係。

至此我也才終於明白,為什麼有許多人願意花錢去購買貼圖了,因為那不僅僅是表達個人喜怒哀樂情緒的生動畫面,而且還可以進一步地去傳達一些不能用文字表明,卻富含挑逗和曖昧意味的訊息。

像是女生如果貼了一個代表「煩惱」或「悲傷」的貼圖,一般人可能只會回傳「妳怎麼了?」表示關心,但是有心人卻會回傳「抱抱、安慰妳」這種引人遐想的貼圖,而女方如果再回一個類似「真的嗎?」「好期待」的圖像,那麼真會沒完沒了地就此發展出一段曖昧的戀情。

網友最近轉發了一篇名為<五種欲望,讓女人也想出軌>的文章給我,其實,不管是有幾種欲望,真正能讓女性有出軌可能的關鍵,應該還是在於有沒有出軌的「管道」?而貼圖恰恰就是一種最不露痕跡的管道,因為圖像不但有「意在言外」和「盡在不言中」的巧妙,而且還能傳達一些不方便說出口的試探性詢問,這樣不但可以避免過於直接的無禮,就算被拒絕也不會感到尷尬吧!

只是,原本是想利用手機做禮貌性的互動,但透過貼圖卻轉變成了默默傳情,人,是不是真的很難抗拒誘惑呢?

(同志怎麼看待異性戀?異性戀對同志又有哪些好奇?不妨透過電子信箱gayfriendly@hotmail.com.tw,「異同」哈啦「一同」學習!)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