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看見天使〉妳以前也這樣對我們

2014/09/15 06:00

文/朱台翔

這個暑假,她決定要把蛙式學會,忽然想到以前教過的一個學生馨馨,國、高中念的都是體育學校,現在已經大二了,說不定可以幫得上忙。

還記得,馨馨六年級的時候,遇到不順心的事,很容易就發脾氣。一開始,她不知道怎麼樣跟這個孩子相處,接觸之後,才知道孩子的爸媽比較疼愛弟弟,小傢伙過得有一點辛苦。於是,她跟自己說:「我要對馨馨特別好。」每天固定撥出十幾分鐘,單獨地陪伴;聊天、談心、說故事。

小學畢業後的這幾年,馨馨跟她持續地保持聯繫;生日到了傳個簡訊,偶爾見面談談家裡的事。

聽說她要學游泳,馨馨就興致勃勃地當起她的專屬教練。

下水之前,她先說:「我游得不好。」等她游完一趟,馨馨就讚美她說:「妳腳夾得很好啊!」但她說:「很不順,手和腳不知道怎麼配合;手之後,要多久,才動腳?」「那妳跟著我游一次,看能不能找到感覺。」

她又游了一遍,才站定,就聽到:「很不錯啊!妳剛剛呼吸30次,現在只有20次。」講完之後,再問:「感覺怎麼樣?」「身體一直浮不起來。」「喔!那要放鬆。」接著,又補了一句:「妳游啦!妳游的時候,我沒有一直都看著妳。」

出發之前,她又聽到:「加油!妳一定可以的!沒問題!」

每一趟回來,她都會被讚美,像是:「不錯耶!妳又少了兩個呼吸。」「越來越放鬆了!」「有一種節奏和韻律喔!」

就這樣,來回游了不到兩個小時,居然可以輕輕鬆鬆地換氣了。

在回家的路上,她很感激地說:「妳怎麼那麼厲害?不管我怎麼游,妳都有辦法讚美我,讓我很有信心,學得很愉快。」馨馨甜甜地說:「妳以前也都這樣對我們啊!」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