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318公民運動 永無休止的抗爭

2014/09/03 06:00

劉宗榮油畫作品〈如果你也默許過〉,在madL展出。(劉宗榮/提供)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展覽的名字究竟是什麼呢?」這是我問策展人邱子芳的第一個問題,她說,就叫「≠(不等於)」,因為「我們根本不是自由民主的國家」。

為了跟觀眾溝通,DM加了兩句話:「這是一場永無休止的抗爭」和「318公民運動展」,用來說明兩處展場madL2和madL的策展主題。

madL在捷運萬隆站附近,展出繪畫、攝影、影片和學運當時標語,因為覺得「318是民眾的運動」,邱子芳選擇長期關注社運的藝術家劉宗榮作品、場外學生、團體製作的標語,「連展出的相片,我都選擇和《天光:太陽花學運攝影集》合作,因為他們的相片是來自民眾投稿,而非攝影師的眼光。」

位於迪化街巷弄的madL2,邱子芳說,這裡想做的是學運後的推廣,包括劉宗榮印T-shirt用的「官逼民反」、「為政不仁」等字樣絹印版,《天光》中人民響應、國外聲援、律師、醫生站出來的相片,展場一角,放著「全民割闌尾」的連署書和填寫辦法。

《≠》在madL、madL2兩地同步展出,展期至21日,展覽資訊詳見:www.facebook.com/madL.art。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