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最美麗的城堡

2014/09/03 06:00

樹影掩蓋下的利茲古堡,教人流連難忘。

今天的品嘗者/洪君脩

離倫敦約一小時車程的肯特郡內,有座用石頭建造的城堡─利茲古堡。它不但是英格蘭最古老、最羅曼蒂克的宏偉住宅,也是王后們居住的城堡。

第一位擁有者是愛麗諾皇后,她原是西班牙公主,因政治聯姻嫁給愛德華一世,她曾在丈夫被行刺時,挺身救夫,因而獲得寵愛,從此與國王在此城堡中,過著神仙美眷的甜蜜生活。另一件有名的羅曼史是亨利五世的遺孀凱瑟琳王后,她在亨利王過世後,在此堡內療傷止痛,卻與隨從都鐸墜入情網,這愛情雖不被皇室接納,但兩人仍生下愛情結晶。

隨著歲月變遷,利茲古堡幾經更迭,最後被貝莉夫人購得,她聘請專家精心改建,使這座具傳奇色彩的古堡,更添優美典雅。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還權充驅霧實驗地,成功的拯救在霧中空降的傘兵部隊。貝莉夫人過世後,子孫將它捐給政府,作為英國人休閒度假的場所。

主城堡外是一望無際的綠野與護城河,沿著河堤道走,可欣賞水鳥養殖場、五彩繽紛的花園、狗項圈博物館、紫杉樹圍成的迷宮、揉和雕刻與貝殼藝術的洞室,各種庭園設計讓人流連忘返。

浪漫的愛情故事、華麗精緻的裝潢、再加上貝莉夫人無私的寬廣胸襟,讓這座看似不起眼的石頭屋散發迷人風采,難怪會被研究城堡的專家們評選為「全世界最美麗的城堡」。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