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沉醉亞爾薩斯酒鄉

2014/09/03 06:00

25h Hotel位於蘇黎士西區,飯店大廳設計味十足,走雅痞和年輕風。

記者易慧慈/報導˙攝影

Cour du Corbeau飯店兩旁迴廊看得出時間的味道,迴廊成排的房間,設備相當現代。

初夏時節到歐洲玩真是最好不過了!剛進入夏天,太陽高照卻很怡人,同時又是旅遊淡季。之前在德國黑森林參加完朋友婚禮,往西跨過萊茵河,腳就伸進法國亞爾薩斯區,這裡同時也是世界知名的白葡萄酒產區,從南到北沿路都是一個個酒鄉小鎮,輕鬆來趟酒鄉之旅,在法國吃米其林餐廳,經驗更是特別呢!

科爾馬是法國亞爾薩斯區的酒鄉小鎮,小威尼斯區的彩色房子沿河羅列,非常美麗。

逛科爾馬 享受一星氣氛

史特拉斯堡舊城區,中世紀的十字房子保持完整,穿梭其中像是進入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

其中科爾馬(Colmar)小鎮值得一逛,這個鎮雖然在法國卻有個區叫小威尼斯區,沿河全是五顏六色的房子排列,小船載著觀光客悠悠划過,走著走著都以為置身童話書中。宮崎駿的動畫電影《霍爾的移動城堡》,據說靈感就來自科爾馬,難怪這個城區怎麼看都有點眼熟。

旅伴一直嚷著要在河邊餐廳吃晚餐,才夠浪漫,我們發現河邊一家叫JY’s的餐廳,得過米其林一星,老闆標榜到亞洲學過藝,融合東方風。老外吃飯和台灣大大不同,坐下來先問點什麼餐前酒,先喝酒再開始看菜單,當然全都法文,服務生英文不太通,我決定直接點59歐元的套餐,旅伴堅持要單點,竟還拿出手機查中法字典。

點完菜後,先上麵包加一整排放在小湯匙裡的開胃菜,這兩道之後就開始上我的套餐,第三道前菜是鵝肝醬加麵包,到此已吃一堆麵包,已經有點撐。接下來正式進入主菜時間,我的套餐包含兩道主菜,先上有點像豆酥鱈魚的主菜,接下來再上滿滿一整盤燉豬肉,完全吃不下!

餐後甜點是餐廳招待的棉花糖和小甜點,女生都有甜點胃,撐死還是吃得下,沒想到最後還有我的套餐所附的甜點和飲料,從頭到尾我整整吃了7道菜。老實說,食物算普通,畢竟對東方人來說,對所謂的東方風味會更敏感,但白酒一瓶才44歐元,很便宜,礦泉水一瓶卻要10歐元,真有種水比酒貴的感覺。

這頓晚餐整整吃了4小時,因為米其林餐廳最大優點就是燈光美、氣氛佳,坐在戶外,享受天光從亮白,微暗到全暗,啜著白酒,聊興大開。結帳共187歐元,給小費後210歐元,約合新台幣8000多元,可以說買的非食物,而是氣氛。

史特拉斯堡 舊城區樂活氛圍

亞爾薩斯另一個值得一去的城市則是史特拉斯堡,這是個很棒的中型城市,不似大都市的緊張感,沒有公路、高架橋或地鐵,當地人多使用輕軌電車、腳踏車,所以步調優閒,氛圍樂活。

其中舊城區超適合散步,整區都是中世紀木骨房子,有著白色格子狀外牆,馬路又是鋪石版,每家店的招牌都低低小小,就像《哈利波特》中的斜角巷,自己像個麻瓜,一個不小心就闖進魔法世界,使我都想買支「魔杖」,喊「速速前」呢!

這裡當然也有很好吃的米其林餐廳,中午在史特拉斯大教堂附近隨便找一家名叫Munsterstuewel吃飯。坐下來才發現這裡得過米其林2星,燉豬肉料理美味,服務生也長得帥,點餐時還會提醒我們點太多會吃不完,午間套餐不到20歐元(酒水另計),相當超值。

《特色住宿推薦》

◆蘇黎士好潮

我們也到蘇黎士晃了一天,因為自行開車就不用住在市中心,決定訂一家名叫25h的歐洲連鎖時尚飯店,位於較遠的西區,沒想到竟然來對了!

這區以前是工業區,全都是工廠,現在全活化成一間間獨立商店、風格潮店、藝廊林立的潮區,飯店設計感超強,風格明亮又幽默。晚上我們在飯店餐廳吃牛排,還有歐陸知名DJ現場放電音,年輕人和雅痞會愛死!以瑞士物價世界第一高來說,飯店一晚才約新台幣4500元,可說相當便宜,不過若是選擇在餐廳用餐,口袋可要夠深才行喔。

◆住古蹟別有風味

我們在史特拉斯堡住的則是一間4星級精品旅館,名叫Cour du Corbeau ,屬於M Gallery精品飯店系列,一個晚上約新台幣一萬元,但旅館可是大有來頭!旅館貴為古蹟,建築物主體是16世紀格子房,還曾是某位王子的宅邸。位置隱密,必須要穿過小巷子,才會發現角落竟有個飯店。加上飯店保留了絕大部分的古蹟和院子,走在曲折的迴廊和院落,彷彿走入歷史。

開車優遊 最棒旅遊方式

強力推薦開車旅遊,在歐洲開車真是太棒了,移動時不用被大眾工具固定的時間束縛,飯店也可以挑在郊區。只要先到蘇黎世機場取車,再加租一個GPS,即可上路。

在歐洲開車真的是一種享受,大家都很守規則,高速公路最低時速130起跳,公路兩側都是滿山遍野的葡萄園景色,隨時可以下來拍照,如此自在旅程,實在讓人難忘。

<旅遊資訊>

◆航班:長榮航空加入星空聯盟,搭長榮經上海中轉,搭乘同為星空聯盟的瑞士航空至蘇黎士相當方便。

◆簽證:免簽證。

◆時差:法國夏季比台灣慢6小時。

◆匯率:1歐元約兌新台幣40元。

◆相關資訊洽詢:

1.歐洲租車:各大機場均有租車中心,歐洲自排車少,若需租自排車,可在台灣先訂,到機場再領車,AVIS、Hertz等租車中心均在台灣有分公司,GPS可從台灣帶去,亦可在機場租借。

2.訂房:上網http://zh.hotels.com/查詢,飯店時有促銷價,不過訂促銷價的房間要先付款,且不得取消。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