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の相親事件簿〉了解自己 才能找到幸福

2014/09/03 06:00

文/LAKIKI

年屆三十五的同事E小姐最近積極參加相親活動,舉凡朋友介紹、公司聯誼或是專業婚介所,只要有機會,E小姐就不放過,如此忙碌的E小姐終於被一堆相親約會忙到暈頭轉向,連我們姐妹定期的聚會都無法參加。「拜託!妳也不用想婚成這樣,妳條件這麼好,不用擔心嫁不出去啦!況且婚姻是緣分,順其自然就好。」LAKIKI在電話裡對E小姐說道。「我真的該休息一下了,照理說認識新的男人應該是開心的事情,為什麼我身心感到好疲憊?」E小姐抱怨著說道。

LAKIKI:「那當然啊,認識到對的男人才會感到開心,妳老是用不對的方式跟不對的男人相處,一定會感到疲倦囉!」

E小姐:「但是要怎麼分辨誰是不對的男人啊?快教教我。」

LAKIKI:「比如上次妳告訴我的那位長輩介紹的O先生好了,妳明明就不是那麼喜歡他,幹嘛勉強自己跟他出去約會那麼多次?」

E小姐:「我是覺得他條件不錯,對我也還蠻好的,難道這樣不構成可以出去約會的條件嗎?」

LAKIKI:「當然可以啊,問題是,我一聽到他老是帶妳去戶外爬山,我就知道你們不適合啦!妳這個都會姑娘,平時的消遣不是做指甲就是逛街、看電影,對方這種生活型態根本不適合妳啊,偶一為之可以,但每次都去爬山,是要當運動選手嗎?」

E小姐:「這倒是!我原本想偶爾去郊外走走也好,誰知道他每次都帶我去荒郊野外跋山涉水,搞得我回家都腰酸背痛累得要死。不過就憑這個原因也不需要全面否定對方吧?」

LAKIKI:「當然不會只有這個原因囉,妳記不記得他老是帶妳去吃熱炒,可是妳明明比較喜歡在環境優雅的餐廳吃簡餐,我要說的是,偶爾改變一下生活,增加新體驗是沒問題的,但是你們本質上生活型態差太多了。」

E小姐:「被妳這麼一說,我的確每次跟他出去後,回家時就有說不出的不對勁。他還曾經說過,結婚的話一定要有小孩,我心裡想:『那也要看你或我有沒有問題啊。』他實在好傳統啊!」

LAKIKI:「這就對啦,如果是對的人,妳肯定是通體舒暢的。一個觀念傳統的男人應該找一個一樣傳統的女人,跟妳這種走在時代尖端的女性在一起,肯定是悲劇啦。」

E小姐:「難怪我跟他在一起的時候總有一些勉強,覺得不知道哪裡怪卻也說不上來。」

LAKIKI:「勉強是不會幸福的,對於不適合的人別浪費時間,妳不如把那時間花在做臉或者看書上,都比跟不對的人出去消耗青春來得好。」

E小姐終於了解與其跟一堆不對的人出去,不如多多充實自己或者與自己對話還更有價值。很多人都以為只要有人對自己好,那就是愛。如果愛情如此的簡單,那世界上還會有如此多為愛痛苦的人嗎?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