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家庭診療室〉丈夫外遇離婚 卻想吃回頭草

2014/09/03 06:00

心理諮商專家/林蕙瑛

Q:孩子已讀幼稚園,但我們離婚了,原因是丈夫背叛我。他說我們可以復合,或者至少先不要搬出去住,等我找到工作再說,如此對孩子較好,我也可以有經濟保障。

去年他就說過要與A女斷絕來往,我相信他也接納了他,但不出半年,他們又在一起了。現在離婚手續辦好了,他又說他真的改變了,要我考慮復合。我的心好亂,對這個人真是又氣又恨,但心中不是沒有愛,怎麼辦呢?

A:從妳前夫的行為模式看來,他似乎很難實現對妳的承諾,就因為妳還愛他,也為了孩子好,妳有點心軟心動,是要復合還是暫時不要搬出去。

看起來好像是為妳及孩子著想,其實是為了他自己,以前他背著妳偷吃,總是心存僥倖,沒被發現就沒事。初次被發現當然是愧對妳,而妳原諒他、接納他之後,他就以為妳會永遠在他身邊,不久後又故態復萌。

現在你們簽字離了婚,他才意識到妳和孩子真的要離開他了,他自己依賴妳及這個家慣了,與A女只是打野食,吃吃點心而已,他還是需要一個完整的家,卻以一個完整的家為誘餌來勸說妳復合,或先維持原狀。

雖然這也是妳內心渴望的,但妳不能以自己及孩子的幸福來做賭注,很快地順了前夫的心意。

倘若前夫有心改變,當然要給他一個機會,因此離婚後這段時間,至少半年,是「留校察看」時期,看他有沒有誠意,如何表現。如果經濟許可,妳可以與孩子租屋另住或搬回娘家,只是雙親家庭變成單親家庭是很辛苦,但比處在被背叛的婚姻中清心自由,何況如果前夫不能通過考驗,妳及早建立單親家庭也是好事。若前夫真誠不再有二心,則妳的辛苦還是值得的。

(家庭、親子間若有任何難解的習題,歡迎讀者將問題email至family@libertytimes.com.tw,主旨上請註明「家庭診療室」,專家林蕙瑛將在版上為各位解答。)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