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日本插畫家山崎兄妹 發行台南繪本

2014/09/02 06:00

市長賴清德(右)與日本插畫家山崎兄妹合力宣傳台南繪本。(記者洪瑞琴攝)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市府與日本插畫家山崎兄妹聯手製作日文旅遊手冊,希望透過自己的創作向日本人介紹台南這座有趣的城市。

山崎兄妹在今年7月底與知名的角川出版社於日本發行「オモロイ台南」(中譯:有趣的台南)旅遊專書,並在日本亞馬遜網站獲得熱烈迴響。山崎華子表示,來過台灣9次,之前對台灣的認識只有台北和高雄,意外間發現台南這座城市,而且一到台南就出現熟悉又令人懷念的感覺。

崎達說,台南和日本不管在城市面貌、道路或是生活氣氛都不一樣,最有趣的是「人」的部分,非常熱心,因為台南人主動當起導遊兼司機,並且介紹許多美味的小吃,旅程中激發了源源不絕的創作靈感。

市長賴清德說,透過旅遊繪本宣傳城市很特別,希望未來再發行台南畫帖續集,讓更多人知道台南。目前插畫手冊已分送至台灣觀光局駐日本辦事處提供民眾免費索取,未來在台鐵台南站、高鐵台南站和台南航空站也可索取得到。山崎兄妹與角川出版社合作的「オモロイ台南」在日本也已經發行,有興趣的朋友也可在網路上訂購。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