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宗教與旅行

2014/09/02 06:00

海神廟的祭司人員正在為遊客舉行祈福儀式。

今天的品嘗者/Alice

異國旅行,想了解該國的風俗人文,除了透過食、衣、住、行等簡單方式外,體驗當地宗教,往往可以使我們更深入明白當地居民的價值核心。

在印尼巴里島旅行時,便深深感受到宗教帶給人民極大的影響及如何成為生活中重要的一部份,不論是走在人潮擁擠的觀光街道還是人煙罕至的鄉間小路,路上皆可見供奉給神明的鮮花祭品、精緻雕刻的石像。神祕古老的印度廟,吸引著我們這些不同宗教的人前往,想一探未知的另一國度。在著名的觀光景點海神廟,便有提供給遊客的祈福儀式,讓旅人可以感受一下異國的宗教儀式。首先,我們先用聖水洗淨雙手及臉,接著,祭司會用手沾聖水往遊客的頭及臉灑,再將我們的額頭點幾粒白米,最後,放幾朵雞蛋花在耳朵,簡單的祈福儀式便完成了。

如同異國美食帶給味蕾極大的衝擊及享受,異國的宗教也帶給心理極大的震撼,姑且不以科學的角度來探討神祕的領域,經由相同的宗教儀式,就算語言、國籍不同的我們,似乎可以透過某種存在卻看不見的力量,撫平內心的傷口。

不同的國家有不一樣的宗教信仰,就算是信仰相同的國家,其對宗教的態度及活動也不一定相同,在旅行的同時,除了品嘗當地美食,探訪著名景點外,不妨試著體驗一下異國宗教活動,相信這會使旅程多了不一樣的意義與感受。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