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夫妻擂台戰〉老婆病毒 居家蔓延中

2014/09/02 06:00

(圖/巫伊)

文/高山茶.咖啡因

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夫妻擂台打舌戰,究竟誰有理?

〈PART 1〉控訴篇

超級病毒入侵 婚姻生活全淪陷

老公代表:高山茶

高山茶名言:「打仗應該派女人去!」

「奇怪,我的衣櫥裡怎麼會出現好幾件裙子?」

當我打開衣櫥,發現好幾件女性的衣物,我非常努力地回想,確定自己周邊鄰居沒有聽說發生竊案,我也沒有在睡覺時夢遊跑到女裝店去當了閃靈刷手,甚至還把我家的貓抓來逼問了一番。當排除所有可能性之後,我只好去質問唯一的嫌疑人。

「那些衣服是我放的啊!哎呀,借放一下有甚麼關係?我的衣櫥已經放不下了,別那麼小氣行不行?」只見我家可愛的老婆倚著衣櫥,一臉無辜地說。

在我還來不及說出「沒關係」之前,她又陸續放掛進幾件她的大衣。

「這是我的衣櫥耶!」我不可置信地看著她俐落地塞進更多她的衣物。

每當我跟朋友說起房子太小,他們總是訝異地問我:「兩個人加上一隻貓,你們到底需要多大空間?還不夠嗎?」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他們!眼看著家裡就像被一種名為「老婆」的超級病毒入侵一樣,當主臥室的超大衣櫥堆滿了,慢慢地,連客房的超大衣櫥也被侵略了,接下來是儲藏室,最後,連我的衣櫥也淪陷了!天啊,打仗要是有這種進攻效率,別說八國聯軍了,十六國聯軍都不是她的對手!

而且,千萬別說出那句KEY WORD:「衣服那麼多,都沒地方放了,沒在穿的乾脆就處理掉吧!」這就像「請鬼抓藥單」,因為扔了一件,馬上會補回三件,倒楣的還是男人自己的荷包。

記得小學時,只要隔壁坐著女同學,就一定會在桌子上畫一條線,兩人都不能越線,井水不犯河水。原來這是一種天性,從小就可以預見,結婚之後會發生什麼事!在我看來,男人的婚姻生活就跟衣櫥一樣,不斷被女人攻占,到最後,連襪子都被列入老婆轄區,怎能怪男人找不到襪子呢?

〈PART 2〉答詢篇

女為悅己者容 男人才是病源

老婆代表:咖啡因

咖啡因名言:「女人愛買,還不都因為男人愛面子!」

都說女人愛計較,依我看,女人的心胸無比寬大,男人才愛計較呢!

「三個房間都不夠用,妳到底有多少東西?」老公抱怨,還大驚小怪地說我侵略他的衣櫥。男人跟女人本來就不一樣,男人衣服一穿,褲子一套,頂多上個髮蠟,就能出門,再穿雙好看的鞋,就能變身型男。然而,親愛的男人,你們可知道,女人從頭到腳需要多少「行頭」,才能成為你們夢寐以求的正妹?

首先是鞋子,高跟的、平底的、粗跟的、細跟的、楔型的、厚底的、涼鞋、布鞋、馬靴、內增高鞋……每種都得備齊。問我為什麼?還不都是為了配合你們男人。今天你開車來接我,我不用走幾步路,穿雙細跟高跟鞋就行;明天你沒來接我,我得自己搭車轉捷運,在迷宮般的捷運站大健行,不換穿一雙平底鞋行嗎?你爸媽生日、親戚聚會,我總不能穿雙拉到大腿的靴子,讓你家人擔心你找了個不良老婆;你公司聚餐、朋友Party,我又不能穿運動褲、運動鞋,讓你揹上賺得少把老婆操累成黃臉婆的污名。

鞋子還算小事,各式各樣的化妝品、保養品、護髮品、整髮器、包包、衣服、裙子、圍巾、飾品、香水、指甲油、瘦身油……缺一不可。還問我為什麼?因為你們男人對女人可挑剔了,全身上下都有要求,頭髮要柔順、體味要芳香、身材要火辣、臉蛋不能鬆弛,連穿著打扮、配件都要有品味……唉,女人難為啊!

還敢跟我計較,怪我的衣服多到必須掛到你的衣櫥?還敢說女人是病毒?我看你們男人才是病源!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