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生活停看聽〉換掉舊機 省了電費

2014/09/02 06:00

文/阿幸

漲聲四起,身為一家伙食負責人的我感受極為深刻。買菜貴了好多,就連家裡附近十幾年來未曾漲過價的黑輪小吃店,也受不了近年來物價的狂飆漲了價。

一個簡單的觀念改變,荷包也會跟著改變。10年冷氣,沒錯,我家冷氣基本都已經用了10年,伸頭一刀,縮頭一刀,心一狠,一口氣換了三台新冷氣,好險新冷氣沒有讓我失望。

當初換冷氣時,不僅婆婆,連左右鄰居也覺得沒有必要將還未壞的冷氣換掉,婆婆聯合起他們想勸退我換冷氣的想法。中國人勤儉持家,是好觀念,但觀念也要與時俱進。

解釋了好久,她仍覺得浪費,直到下一期電費來,她才明白我的用心,也才接受智能控制能省電的新觀念。

省電不僅省了荷包也減了碳,在一片漲聲中如果能確實做到能源節約,就可幫自己省下不少開銷,還可為後代子孫留下一個美好的地球,一舉數得啊!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