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同學哈啦會〉判斷力 自我提升規格

2014/09/02 06:00

文/艾哈拉

兩名A咖男藝人因為吸毒而被捕,成為台灣媒體競相報導的重要新聞,只是,如果真像記者所描述的:「讓眾多的粉絲感到傷心、難過」「粉絲更擔心兩人的前途就此毀了」,那麼,真正值得我們憂心的,應該是這些年輕粉絲的判斷能力吧!

美國加州大學的心理學教授葛林菲德,在最近公布了一份值得深思的研究報告,據他表示:新一代年輕人因為長期習慣於手機式的互動模式,已經喪失了理解人類情感和情緒的能力,更可能無法判斷人情事故的是非對錯。

因此,追星的粉絲應該想想,一個喜歡泡夜店、把正妹、吸大麻的偶像,真會在意自己的「前途」嗎?尤其是身為富二代的「房東」兩人,還會需要擔心「前途」問題嗎?

更不堪的是,面對有能力包下一晚要價2萬5千元的包廂,而整晚飲酒狂歡的人,年輕粉絲又哪有「傷心、難過」的資格呢?因為真正值得同情的,反倒是那些必須靠打工存錢,才有能力去挺偶像的年輕人吧!

如果說經紀公司包裝偶像的目的,只是為了賺取更多的商業利潤;那麼,正妹也可能會以愛情為幌子,以誘騙更多男性掏光他們的積蓄。

八月底,台中傳出有正妹詐騙集團以假戀愛的方式,來誘騙未婚男性購買結婚包套組,之後就連人帶錢都消失不見了;而高達上千名的受騙男性在憤怒之餘,是否也該反省,如果你的女友需要你花錢幫她衝業績,那和酒店妹有什麼不同呢?而如果連合照也沒拍過,更不知道女方住在哪裡,卻已經要支付結婚花費,那又是一種怎樣的判斷力啊?

所以,在一味追求智慧型手機的規格和功能時,年輕人是否也該檢視自己,你本身看人和處事的智慧,是否也有高規格呢?

(同志怎麼看待異性戀?異性戀對同志又有哪些好奇?不妨透過電子信箱gayfriendly@hotmail.com.tw,「異同」哈啦「一同」學習!)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