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親子會客室〉尊重孩子的工作

2014/08/31 06:00

文/蔡愛慈

李先生的獨子大益大學畢業,服完兵役,到一家五星級飯店當服務生,讓老李很不能接受,他說讀那麼多書做什麼,在家裡把孩子捧在手掌心,任何事都捨不得他動手,如今卻到飯店幫客人帶位、倒水、點餐做這些伺候人的工作,應該不會做很久吧!

他一直抱怨兒子的不是,而一向聽命於他的老婆,則默不作聲,因為她知道老李凡事都要求完美,家裡沒有她說話的餘地。

當初大益要讀哲學系時,差點父子翻臉,老李認為讀哲學很難找工作,如今果然像他所說的,只能當服務生,因此他又有更多理由來教訓兒子。

沒想到兒子很樂在工作中,他覺得在飯店可以接觸各式各樣、各行各業的客人,還可以從中學習他們成功的經驗,訓練自己的膽識,發揮他苦學英文的功力,體驗不一樣的人生。

我對老李說,不要嫌東嫌西,至少兒子沒當啃老族,能夠到知名飯店上班,表示他人品好,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到名店上班的,一定要有必備的條件。

大益通過公司的職前訓練,像脫胎換骨,不只對人彬彬有禮,回家也會像在飯店貼心地服務家人,讓老李對他刮目相看,不像當初兒子要去上班時碎碎念。

老李終於知道尊重孩子的選擇,遠勝於他的操心,只要有興趣,做任何工作都能勝任愉快,再也不反對兒子從事服務業,因為兒子的愛心、孝順,令他感到很欣慰。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