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驚豔挪威縮影之美

2014/08/27 06:00

峽灣中村落的交通,主要靠船來聯絡。

今天的品嘗者/蔡佳秀

在奧斯陸上了火車,窗外的景色隨著速度遞嬗變化。曾幾何時,遠方的山頭出現了雪!火車在Fins暫停5分鐘,讓遊客下車欣賞冰河,這是個不在期待中的驚喜。地理課本裡的冰河地形現在就活躍在眼前,但我穿著「短袖」,對於眼前積雪不融化有一絲不解。

在Myrdal車站下車,轉乘名聞遐爾的Flåmsbana火車,22.2公里的路程,海拔從886公尺,一路降至2公尺。旅客們不停左右移動,只為了不放棄任何一個風光明媚景致。經過從Reinunga湖狂瀉而下的瀑布,動魄的氣勢更讓人冒著相機鏡頭被水珠濺溼的風險,一直向其逼近。 翌日一早,從Flåm搭遊艇在松恩峽灣(Sognefjorden)的上游緩緩前進。眼前被冰河紋身的景色,讓人不禁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高峻的古老山脈,倒映在河道不寬但如明鏡的峽灣上,每航行一段時間,便會看到一簇簇點綴在山谷中童話般的小房子,熱心的船長還帶著大家拜訪了在岩石上休憩的海豹。我個人的意外收穫,是驚鴻一瞥那浮出水面換氣的白色海豚。

搭乘火車、船和巴士,我獨自一人體驗了「挪威縮影」不同角度的壯麗。2天1夜行程,3段的深刻記憶,像幻燈片般在腦海中一再播放。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