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印度震撼之旅

2014/08/27 06:00

印度火葬場景觀是這趟旅程最震撼的體驗。

今天的品嘗者/跳舞的牛奶妹

第一次古文明國家之旅,因接觸肚皮舞的關係,我選擇了一般人不大愛去的國家──印度。來印度如果只去黃金金三角,那就不算來過印度,所以,我堅持選了一個有恆河景點的團,展開我的震撼之旅。

恆河,來自喜馬拉雅山的冰川流入的水,用手掬起一瓢水,是那樣的清澈,聞來是那樣的無味,但還是不敢學古人一般,取一瓢飲。聽當地導遊說,恆河的水富有高含氧,能夠淨化人的身體,也難怪這麼多朝聖恆河的人,一生就為一件事,就是能夠在恆河沐浴。

恆河的岸邊,每天都有無數的火葬場景,現場看得到的木材,全是為了火葬而準備著。行於恆河的街道,必須與牛、羊、狗、豬、猴子、鴿子,及當地的居民爭道。住在恆河的人,每天在河裡洗澡、聞屍體焚毀的氣味、與聖牛一起生活著,天啊!我一刻都不想待下去,因為深怕呼吸的空氣會有怪味。再透露一點,一個早上的恆河體驗,已震撼到我當晚作了惡夢。

根深蒂固的種性制度下,在印度出生的人,是貴族就是貴族,是賤民就永世是賤民,人變得不需要尊嚴,只需進入涅盤。所以我所看到的印度,是擁有世界遺產泰姬陵的古文明國家,自成一格的延續下去。下一趟旅程是哪兒?我只能告訴自己,需要時間先去平衡我所看到的印度。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