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Let’s talk〉同居才知女友懶 家務倍增氣很大

2014/08/27 06:00

文/KD

Q:

跟女友交往半年多,本來跟父母住在一起的她,終於爭取到搬出來跟我一起住(當然是以「室友」的名義)的許可,我非常興奮可以開始經營我們兩個的小世界,還因此搬到大一點的公寓,添購不少家具,一心期待新生活。沒想到女友搬進來之後,下了班回到家,除了吃飯、睡覺、看電視,什麼也不做,請她幫忙整理家裡或處理一些瑣事,根本叫也叫不動,本來我只需要打理好自己跟自己的小套房,現在變成我一個人要整理整個公寓跟女友的東西,我也要上班,且我的工作性質比她更累,回家事情還加倍,我根本吃不消,現在只要看到她坐在沙發上無所事事或是打瞌睡,我就一肚子火,很後悔跟她一起住,人家說相愛容易相處難,看她這副樣子,我還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跟她長久走下去,我要怎麼做才好?(Andrea)

A:

我想妳受不了而崩潰飆罵她的次數,跟妳明明就很火大卻忍下來的次數相比,絕對只是九牛一毛。這種人,明明就該每經過她一次就踹一次,妳對她太客氣了!雖然不知道她是真的神經太大條沒感覺,還是仗著妳是她女友而把方便當隨便,這種生活習慣跟態度的確相當不可取,也欠缺身為人生伴侶的條件,但寧可累死自己也要放縱她的妳也要負一部分的責任。要她改不是明示暗示加上偶爾發火這麼簡單,這樣她只會當妳是偶爾抓狂的恰查某,扮黃臉婆兇過之後還不是又繼續乖乖做家事,根本不痛不癢。

請妳清楚告訴她,妳不喜歡也不允許她的某些行為, 約法三章明定條文,一定要強迫她改;如果她改不掉,妳也要徹底執行約定好的懲罰,讓她知道妳是認真的。請以平緩卻堅定的態度讓她知道,妳希望兩個人共同經營的生活空間是開心的,妳也很珍惜這樣的機會,但如果彼此還沒準備好如何經營兩人世界,那不如先退一步,回到原本的狀態。

跟她說,相信她也不想多花錢(畢竟她之前住家裡)看一個女人經常在眼前發飆,要是弄不好分手收場最後還是要搬回去,這不是沒事找事做嗎?就像妳說的,兩個人生活真的不是只有你儂我儂就可以從此過著幸福美滿的生活。生活是要經營的,是要雙方都要努力付出的,妳明白這一點,也要教會她如何實踐才行。(寫信給KD:talkpotato@gmail.com)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