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の相親事件簿〉潔癖不是病之過度真要命

2014/08/27 06:00

文/LAKIKI

表弟H先生是個剛新婚的幸福新郎官,與太太交往不到半年就閃婚,逢人便說他是全天下最幸運的男人,能娶到如此美嬌娘是他這輩子最大的福氣。殊不知這幸福的日子沒延續多久,就聽到阿姨說表弟嚷著要離婚。「真快把我氣死了!」阿姨怒氣沖沖地罵著表弟,我一邊安撫著阿姨,一邊答應阿姨會跟表弟好好談談。

LAKIKI啜了一口咖啡:「到底是怎麼回事?你不是全天下最幸福的男人嗎?」

H先生咬著牙:「一開始的確是啊,但一起生活久了,我發現我老婆是個神經病!」

LAKIKI:「檢討別人前先檢討自己啦!你以為自己很好嗎?」

H先生:「我是說真的!我覺得她應該有強迫症,她過度潔癖的個性已經嚴重影響到我們的婚姻生活了。比如說她杯盤洗完一定要擺好,圖案要朝正面擺,杯耳一定要在右邊,掛毛巾的時候絕對不可以反面在上。只要我擺放的位置稍微不正或者毛巾放歪了,她就會歇斯底里地邊破口大罵邊摔東西。」

LAKIKI:「喔,這樣是有點嚴重。」

H先生:「還不只如此,我一進門就要在玄關把外衣脫下來,只要忘記,我那晚就不得安寧、不用睡了!再怎麼好脾氣的人被這樣搞個幾次,都會崩潰。她有時候想到甚麼事情,還會半夜把我搖醒,害我常常睡眠不足地去上班。」

LAKIKI:「甚麼了不得的事情要把你搖醒啊?」

H先生:「就是芝麻綠豆的小事,比如說忘記倒垃圾或忘了洗洗衣槽之類的,接著她會陷入極度妄想,說洗衣槽裡會充滿細菌,然後我們穿了沾有細菌的衣服會怎樣又怎樣的沒完沒了。」

LAKIKI:「我看你先別吵著要離婚,先帶你老婆去看醫生吧!」

H先生:「她覺得自己沒病啊,她覺得有病的是我們這些不愛乾淨的人。」

LAKIKI同情地看著H先生,無奈這真不是我可以解決的問題。是說LAKIKI也有點小潔癖,每天一定要洗頭,睡覺一定要換睡衣,洗完澡後就不再出門了,但無論如何,我也不會要求周圍的人要比照辦理。或許表弟妹是太閒了,如果忙到連睡覺的時間都沒有,誰還會想到毛巾有掛反嗎?在此奉勸潔癖症頭嚴重的朋友,萬一真的影響到自己跟另外一半的生活,千萬不要避諱就醫,接受自己內心有個洞,其實只要理解這件事情,適度地調整心情,也許症狀就會改善了喔!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