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測測心測》你認為怎樣才算是好聚好散?

2014/08/22 06:00

出題◎王安娜

你為了解救一座危難中的城堡,而要去尋找金色玫瑰。

據說金色玫瑰只出現在海中的一座漂浮島上,於是你雇了助手,航向大海。你和一名助手登島後,無意間走進湖底世界。由於你們只能在湖底世界停留七日,因此你和助手決定分別去尋找金色玫瑰。終於,你們取得了金色玫瑰。現在,你們必須在限期內離開湖底世界。湖底世界的出口,是一座很大的花園。你們要穿越樹林、草地、河流、許多花圃,還有一座大迷宮,才能抵達出口。

Q1.你身在迷宮之中,一直找不到出口。你看見一個涼亭,亭中有幾個人在休息,你也去歇息一下。他們願意將自己的食物與你分享,你會選擇哪一種食物?

A.看起來較營養的食物。

B.自己比較想吃的食物。

C.看起來份量較多的食物。

D.曾經吃過的食物。

Q2.你想問他們的第一個問題是什麼?

A.是否可以詳細說明迷宮出口在哪裡?

B.可否跟他們一起去找出口?

C.距離出口處還有多遠?

D.走出迷宮之前,該注意些什麼?

Q3.他們如何回答你?

A.願意帶你去找出口。

B.大略地描述出口所在。

C.只指出迷宮出口的方位。

D.很詳細地敘述出口所在之處。

Q4.你看見其中有個人受了傷,所以問他受傷的原因。你認為那會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A.因為債務糾紛所致。

B.自己不小心摔倒所致。

C.與人爭論所致。

D.被人誤傷所致。

Q5.幾經周折,你終於走出迷宮。在出口處有四個方向指標,你會選擇走哪一個方向?

A.樹林。

B.河流。

C.草地。

D.花圃。

計分方式

A B C D

Q1 1 4 3 2

Q2 4 2 3 1

Q3 2 3 1 4

Q4 3 1 4 2

Q5 1 4 2 3

測驗結果

說清楚型20-17分

你認為要達成好聚好散的目標,就要把話說清楚,問明白,這也算是給對方和自己一個清楚的交待。感情的路,誰敢保證沒有障礙,若是走不下去,也無可厚非,不過,總要盡可能將分手的理由坦誠說出來,這是對感情負責任的表現。你最難接受的是對方突然宣告分手,沒有任何交待或解釋,就自顧自地神隱,那就顯得太不把對方當回事,激起反彈的機率就比較大嘍。

算明白型16-13分

世間男女要兩情相悅容易,要好聚好散可就難說啦。你認為雙方若是情緣已盡,分手是早晚的事,要想和平收場,最好不要在金錢上有算不清的糾葛,那樣會激化心中的不滿,甚至引發仇怨;因此,誰對誰錯可能說不清,財物上卻要盡可能算明白,以免節外生枝。若是有一方覺得人財兩失,心中難平,就有可能埋下禍根,所以,還是互不虧欠,才算是好聚好散吧。

不必說型12- 9分

你認為面對分手時,雙方都有一肚子的苦水,若是想說清楚,就會翻起舊帳,沒完沒了,甚至掀起有如滔滔海浪似的新仇舊恨,那樣就會越來越難看,越難善了;不如忍氣吞聲,沉默以對,任由對方發落。俗話說一個巴掌拍不響,只要自己不隨之起舞,那麼舞會就只好散場。既然是一場無言的結局,那就各自走開,什麼都不必再說了吧。

不回頭型 8- 5分

你認為一場情事,要想好聚好散,首先就要嚴肅地看待「分手」,而不要輕言別離。常把分手掛在嘴邊的情人,是對自己和對方的了解都不清不楚,也缺乏共同解決問題的能力;因而一旦遇到障礙,就以分手來解決,這樣是很難做到好聚好散。若是真的想分手,或是願意尊重對方的決定,就要審慎、誠實面對,不要再三心二意,頻頻回首,還是勇敢地快刀斬亂麻吧。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