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吳思珊&何鴻棋魅力四射 朱宗慶打擊樂團音樂會 正副團長聯手出擊

2014/08/20 06:00

吳思珊(左)與何鴻棋有很多粉絲,能力也受到肯定。(記者宋志雄攝)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一對認識26年的朋友,同台演出經驗超過上千場,朱宗慶打擊樂團團長吳思珊、副團長何鴻棋首次聯手舉辦二重奏音樂會,默契十足的兩人只需要眼神跟笑容就能溝通,四手聯打所迸發的音樂火花,在舞台上魅力四射。

「吳思珊跟何鴻棋有很多粉絲,能力也受到非常多人肯定」,朱宗慶打擊樂團藝術總監朱宗慶表示,兩個擊樂家個性、想法、思考都迥異,忙碌的兩人身為樂團的正、副團長,除音樂演出外,樂團的行政作業亦全力參與,在行程滿檔的情況下竟能擠出時間舉行二重奏音樂會,「他們雙方都非常努力,讓人佩服,兩人都有以擊樂作為志業的熱情」,朱宗慶透露他們分別在國中、高中接受擊樂的啟蒙,「到現在仍不斷追求新的音樂創意,藝術最可貴的就是美好的展現。」

藉音樂呈現人生觀

擁有豐富獨奏經驗的吳思珊、何鴻棋,這回聯手出「擊」,擅長音樂劇場、走在尖端的吳思珊,與狂野奔放、擅使世界民族樂器的何鴻棋,雙方音樂風格差異甚大,「打擊樂本身就很多元,但如何能讓音樂會更精采?我心中浮起合辦音樂會的人選就是阿棋(何鴻棋)」,吳思珊認為,反差大的音樂家同台,反而更能有化學效應,「這次表演會呈現目前的人生觀,用音樂訴說我們對生活各面向的體悟,以及人與人溝通的重要性。」

「為了這次表演,甚至將儲藏室當作練習場地,就怕影響正團團練空間」,何鴻棋說,自己很享受練習的時間,「練習時心無雜念,全神投注在打擊樂當中」,宛若拚命三郎的他認為在舉行個人音樂會時,會讓人更深層地思索「到底是喜歡擊樂的什麼」。

這次兩人的音樂會,上半場將帶來美國作曲家凱西.肯格羅西的高難度作品《超感應》等,下半場則演出委託作曲家周莉婷量身訂做的《我說你聽》,並邀劇場導演陸愛玲以音樂勾勒兩人的故事,於5個段落中加入兩人獨白,吳思珊以莒哈絲等3位女詩人的詩,表達想尋找自我的心聲,何鴻棋則以說故事方式詮釋師生關係,展現一加一大於二的音樂表演。

吳思珊與何鴻棋音樂會,將在9月7日於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出,購票可洽兩廳院售票系統。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