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分手情傷〉寄不出的信

2014/08/20 06:00

文/侯瑞琪

暈黑的寂靜裡,只剩下鵝黃色的燈光仍伴著我的疲憊,獨自整理寓所的行李到深秋的黎明,逐一就序的行囊,終於逼使我去面對牆角裡最不堪,也是讓我成長最快的回憶。

還記得分手的那年,我寫了許多信想寄給你,因為我的心中存著太多的「不解」和「為什麼」,但你的絕情和我的自尊心讓我遲遲沒有勇氣將信寄出,只能選擇將寫好的信一封封往牆角扔去,氣自己的懦弱,也氣自己的不夠聰明,痛哭的午后無法減滅我心中的疑惑,如今看來,角落的書信竟有厚厚的一疊。

當年分手後,痴痴地等了兩年,在杳無訊息的歲月裡,我的愛情學分並沒有因此而停止修習。在那段潛沉的歲月裏,我學會了坦然面對自己的平凡,以及用成熟的態度去面對感情世界裡的溫度,當我又能重新面對愛情時,我已經比較清楚愛情的世界是怎麼一回事了。其實在愛情的領域裡,並沒有所謂的輸家、贏家,愛情的核心價值,應該是如何處理感情的態度吧!真正的勇者要能戰勝內心的軟弱,不用害怕去告訴對方你有多麼愛他,如果你真的喜歡對方,就一定要讓他知道,讓他知道他在你心裡的重量,失敗了也無所謂,如果彼此都有好感且能真心相待,這樣的的愛情才會有厚實的基礎。年輕時候愛上弔詭的情愫,現在回想起來,原來才是傷自己最深最狠的迷幻藥。

明天的我,將走上夢想成真的結婚路,面對這即將熄燈的寓所,我還是有很多話想對你講,但最想說的,是謝謝你讓我的愛情變勇敢。當年寫信的衝動,現在早已蕩然無存,我現在最想珍惜的,是在我眼前真實上演的幸福,對於那好似停格而永遠寄不到收件者手中的書函,就讓它隨著塵封的記憶,留給年輕而可貴的那一年吧!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