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の相親事件簿〉孩子不干我事之頂客夫

2014/08/20 06:00

文/LAKIKI

LAKIKI的朋友H小姐去年年初經過朋友介紹認識了現在的先生J先生,兩個人一見面即天雷勾動地火,交往不到半年就結婚了。據H小姐說,從來沒有一個男人是如此把她捧在手掌心,J先生的眼裡只有H小姐,他看著她的眼神就像是會飄出一連串的心形圖案般甜蜜,兩個人結婚後過著如膠似漆的日子,令周圍的人看了,說有多羨慕就有多羨慕。但自從去年年底H小姐懷孕後,J先生就像變了一個人似的,不但經常晚歸,在家的日子不是打電動就是睡覺,因懷孕身體不適的H小姐看到先生如此異常的行徑,心情更加地鬱悶。

H小姐:「妳說他到底是怎麼了?為什麼我都看不出他有要迎接新生命的喜悅呢?」

LAKIKI:「這孩子是你們有共識才有的嗎?」

H小姐:「共識?我們都這把年紀了,結婚有小孩不是很自然的嗎?要什麼共識啊?」

LAKIKI:「或許他人生規劃裡沒有想要小孩啊,又或者他覺得兩個人的生活可以再過久一點,總之你們應該要溝通一下。」

H小姐:「我問過他,他總是敷衍我說是因為工作繁忙,溝通了老半天總講不到重點。」

就這樣又過了幾個月,有一天,H小姐又急又氣地跑來找我。

H小姐:「我以為小孩出生後,他看到可愛的兒子態度會改變,沒想到他還是過著他單身模式的生活,叫他幫忙照顧一下小孩,他總是臭臉回應我,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在打電動。」

LAKIKI:「我認為他不想要小孩耶!對於這個孩子,你們認知完全不同。」

H小姐:「我不懂耶,生小孩前他把我捧在手掌心上呵護,生了孩子就棄如敝屣,我好不能接受。」

LAKIKI:「我認識很多男人,他們都說太太生了小孩後,他們就無法把太太當女人了!對他們來說,太太變成孩子的媽,對太太的感情也從愛情轉為親情。」

H小姐:「可是也有很多男人因為太太生了自己的骨肉,而更愛太太的啊!」

LAKIKI:「但是妳先生似乎就不是這樣的男人。」

看著哭喪著臉回家的H小姐身影,LAKIKI真的覺得很難過。結婚是一輩子的事,不能因為一時的激情或衝動而做決定。我認為各方面的觀念溝通跟確認是非常重要的,比如金錢觀跟感情觀、對彼此家人的態度以及對未來生活的規劃等等,這些都是必須確認的部分。一個想要孩子的女人跟一個只想要兩人世界的男人結合,我怎麼看都覺得肯定是個悲劇!我似乎看到H小姐的未來,將是辛苦的假性單親人生,只能說,J先生其實比較愛自己,這種自私的男人其實挺多的,至於要怎麼認清他們,就得靠女人們的智慧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