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唷傷腦筋〉悲情無法自拔的女人

2014/08/20 06:00

(圖/巫伊)

文/密絲飄

一個朋友最近和同居男友吵架到幾乎快分手的地步,原因是她前陣子得了急性腸胃炎,上吐下瀉非常難受,但她男友卻把她一個人丟在家裡,自顧自地和兄弟們約出去喝酒。這件事讓她氣得要命,覺得男友不夠體貼又自私自利,可是她男友卻說她在裝可憐,「只不過是腸胃炎,幹嘛講得一副快死了的樣子?」兩人你一言、我一句,終於鬧到了不可收拾的地步。

愛演悲劇小公主 只為討人哄陪疼

氣壞了的女人不停地向朋友們抱怨男友棄生病的她於不顧的可惡,沒想到朋友們竟全都意興闌珊地回應她:「這種小事,有什麼好吵成這樣的?」實話說,女友身體不適,男友卻自顧自跑出去玩樂,她確實該生氣,問題是,我這位女性友人是那種一個月要「不適」好幾次的人啊!一下子因為生理期來了身體不適,一下子因為工作不順導致心情不爽,更多的時候,還會因為日出月落還是什麼刮風下雨的,突然多愁善感起來,覺得人生苦多,鬱鬱寡歡……,說句真心話,誰有耐心一天到晚哄著妳、陪著妳,拉著妳的手說「至少還有我陪在妳身邊」呢?

是的,我們身邊週遭,一定都有那種喜歡扮演悲劇女主角的朋友,這一類型的人,人生總是時不時會「不順」一下,小至身體病痛,大至失業失戀,每一次都搞得淒風苦雨、不如歸去。看著這類苦情女動不動就在FB上發一些要死不活的動態訊息,感嘆人生無常、情路難行,說實話,很快地就會讓人從關心詢問轉變成翻白眼的煩膩。當然,身為朋友的我們,只要在她的動態底下,回應幾句不痛不癢的「還好嗎」、「保重」,虛應一下故事也就夠了,可是身為苦情女伴侶的人,該怎麼辦呢?

苦情戲碼輪番上 英雄也吃不消

大人們總說:「同甘容易共苦難。」耳提面命地提醒著女孩,太平無事時滿口甜言蜜語的男人很可能靠不住,只有在困難時仍陪在妳身邊不離不棄的男人,才是值得依靠的對像。或許是因為從小被「洗腦」,所以女孩子在談戀愛時,總不免找機會時不時裝一下可憐,小感冒流鼻水時誇張病情、忘記帶鑰匙時說得自己像流落街頭……,總之,女人心裡都住著一個悲劇女主角,男人也多少都有當英雄的渴望,這樣的事情偶一為之,勉強還可以說是情趣,可若是次數多了,誰吃得消?更何況,我們之所以願意和一個人同甘共苦,是因為我們對他有感情,才會關心他的情緒和心情,而那份感情,完全是靠平時相處愉快累積出來的,如果說感情是一本存摺,那麼「同甘」就像是存款,累積到其中一方遭遇了困難,才提領出來「共苦」不是嗎?

終結悲情主義 愛情不必裝可憐

每個人都喜歡被自己所愛的人「惜惜」,受傷時想討安慰,覺得孤單時想找陪伴,我們都需要愛、我們都想要被愛,可是,能夠得到很多「惜惜」的人,通常不是因為可憐,而是因為可愛啊!如果妳是一個相處起來輕鬆愉快的人,大家自然喜歡妳,發生了任何事,都會多關心妳一點;可是,如果妳總是把自己的人生搞得一團糟,開口就是抱怨,閉口就是哀怨,漸漸地,別人只會覺得和妳相處壓力好大,而下意識開始疏遠妳。

愛情是生活的一部分,所謂的「真命天子」或「真命天女」,是那個能夠一起過日子的人,除了能和自己同甘和共苦之外,更重要的是,在不甘不苦、平淡如白開水的大多數日子裡,也都能一塊兒開心共度呀!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