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老婆好聰明〉買衣逼戒菸

2014/08/20 06:00

文/予映

外子菸齡已有30年,期間也曾經戒過幾次菸,可是都沒戒成。

我也沒有刻意逼外子戒菸,可是對於他每個月所付出的菸錢,實在無法保持緘默。我每個月省吃儉用,不敢隨意花錢,可是外子卻很豪邁地花兩千元菸錢,這讓我的心裡感到非常不平衡。

於是,我終於對外子攤牌。我說:「你每個月都花兩千元買菸,我也要花兩千元買衣服。你的生活裡不能沒有菸,我很重視穿著,所以我也不能不買衣服。」剛開始時,他還會慷慨地陪我試穿新衣,付錢時也不囉嗦。可是,幾次過後,他就感覺事態嚴重了。

有一天,我們發現透支了。當下,外子馬上斬釘截鐵地對我說要戒菸了。當天他便到鄉公所去找醫師戒菸,從此開始外子的戒菸口香糖生涯。

戒菸口香糖吃了兩個月後,為了戒掉戒菸口香糖,外子又改吃坊間賣的無糖口香糖。同時,為了克服不時發作的菸癮,偶爾也吃一些豆干、蒟蒻、喉糖等的零嘴止癮。結果,一場菸戒下來,體重直線上升,至少胖了5公斤之多。人人見到他都說:「你最近生意不錯喔,發福了。」外子聽了,都不置可否,只是一笑置之。我則暗自替外子高興,一來戒菸讓外子可以從此遠離菸害,我也可以不必再吸二手菸了;二來我們每個月可以因此省下4千塊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