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私房美味〉香烤雞腿與洋芋

2014/08/20 06:00

圖/沐心

文、圖/沐心

最近,與一位從義大利返回台灣的大學生,聊到他們在義大利家的壁爐使用柴火, 當我看她興奮地形容雞與馬鈴薯一起烤所散發出來的美味,不禁聯想起住美國時,阿姨烤雞的香味。

於是,我將向阿姨所學得的烤雞,加上馬鈴薯做一些變化,做出了這一道「香烤雞腿與洋芋」。

這道「香烤雞腿與洋芋」已有雞腿的蛋白質、馬鈴薯的澱粉,其實,只要再簡單地預備一道蔬菜或沙拉,家中餐點偶爾有機會由中式轉變成西式,讓喜歡嘗新的家人不但感到新鮮,吃起來也格外開胃。

香烤雞腿與洋芋的料理方式相當簡單,只要將所有材料預備好,放置烤箱中烤,待設定的時間到即完成。其做法如下:

食材(約2-3人份):

大雞腿2支、馬鈴薯3個、黑胡椒2小匙、孜然粉2小匙、鹽2小匙

做法:

1.大雞腿洗淨,稍剪掉多餘的油脂,並在每支雞腿上各切三刀。在雞腿上均勻塗抹鹽、黑胡椒、孜然粉(家中沒有可省略)。放進冰箱冷藏,醃漬至少兩小時。

2.馬鈴薯表皮刷洗乾淨,不用削皮,保留營養,將每顆馬鈴薯各切成8塊。

3.烤箱設定至攝氏190度,預熱5分鐘。將兩支雞腿放置烤盤中央,馬鈴薯塊則均勻地散放在雞腿周圍即可。將烤盤放入烤箱中,設定時間烤50分鐘,50分鐘後此道菜即完成。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