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黑色喜劇《大算命家》 樊光耀領軍

2014/07/30 06:00

樊光耀(左)和張郁婕在《大算命家》同台飆戲。(記者潘少棠攝)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黑色幽默喜劇《大算命家》是「屋頂上複合劇場平台」首部作品,由金鐘影帝樊光耀領軍的9位演員同台飆戲,在舞台上演足120分鐘。

「屋頂上」是台北藝術推廣協會執行長陳琪成立的新劇團,人脈豐富的陳琪,先後邀得樊光耀、舞蹈家蕭賀文、編導鄭智文為創團作效力,自己也跳下來擔任藝術總監,工作團隊都是台北藝術推廣協會的老班底。

陳琪說,30歲左右的年輕人之所以被稱作「影像世代」,是因為他們從小和電視、電腦、電影等數位影像一起成長,圖像思考優先於文字,所以鄭智文在架構《大算命家》時,也是先有想像畫面再化作文字,這部靈活的劇本給演員很大的發揮空間,加上蕭賀文與成功營造空間氣氛的音樂設計劉新誠,打造出嶄新、趣味的「肢體劇場」表演型態。

《大算命家》描述21世紀,歷史悠久的「算命」也企業化,「十算企業」算命師樊光耀一面和死對頭黃建豪爭奪公司首席算命師的職位,一面接受亞洲首富江大任(孔孝誠飾)之託,從他三個個性迥異的兒子中,挑選最適合的人繼承江山。有趣的是,江大任的3個兒子,將由演員高英軒一人飾演, 觀眾可看他如何快速變裝、切換性格,感受舞台劇獨特的魅力。

《大算命家》8月14至17日在國父紀念館演出,購票可洽兩廳院購票系統。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