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不夠糟糕不能展出 馬卡茸入選糟糕藝術博物館

2014/07/30 06:00

正在高雄駁二展出的糟糕藝術博物館,邀請台灣街頭藝術家畫出「MAKALONG(馬卡茸)」嘲諷時事。(寬宏藝術/提供)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還記得總統馬英九口誤,把鹿茸說成鹿耳毛,在太陽花學運期間一再被學生拿出來嘲諷的「馬卡茸」嗎?目前正在高雄展出的「糟糕藝術博物館─高雄站」,特別請台灣街頭藝術家,畫出「MAKALONG(馬卡茸)」畫作,讓觀眾欣賞前所未有的幽默。

錯把鹿茸講成鹿耳朵裡的毛

318學運前,馬英九接見外賓時,把「鹿茸」講成「鹿耳朵裡的毛」,引起軒然大波,網路鄉民發揮想像力,KUSO鹿茸圖片紛紛出現,目前正在高雄展出的糟糕藝術博物館不放過機會,邀請台灣知名街頭藝術家,畫出一幅「MAKALONG(馬卡茸)」畫作,不但結合時事嘲諷一番馬英九,更讓參觀的民眾笑開懷。

來自美國波士頓糟糕藝術博物館,首站造訪台北深受觀眾不斷好評及讚賞,而「糟糕藝術博物館」第2站來到高雄駁二特區,除了原有的「憂鬱女孩」及「Man哪麗莎」等60幅畫作外,還新增3幅全新限定畫作「花田露西」、「查理與施芭」及「在貓的嘴裡」,透過畫作呈現故事的魅力及幽默。

收藏各種糟糕藝術品

糟糕藝術博物館1994年成立於美國波士頓,被國外媒體評為「世界50大必看藝廊」,是當今世上唯一致力於收藏、保存並歌誦各種糟糕藝術的博物館;雖然展品都是號稱「不夠糟糕不能展」的作品,但要成為糟糕藝術博物館的收藏,不但得具備原創性,而且還要有趣到讓人目光無法從畫上移開的特質。

目前館方已收藏超過6百件作品,能夠入選的畫作,都是當代一時之選。為了更貼近觀眾的心,糟糕藝術博物館在台灣巡迴的壓軸展出,結合當下最夯話題,加碼推出「MAKALONG(馬卡茸)」畫作;糟糕藝術博物館即日起到8月底在駁二藝術特區,洽詢電話:07-7809900。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