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家庭診療室〉背地劈腿花心 表面裝無事

2014/07/30 06:00

心理諮商專家/林蕙瑛

Q:大二時認識同班A君,相戀一年半。他常回高雄探望父母及高中時代認識的一些女生,基於愛與信任,我不反對他敘舊或出遊,但一定要誠實報備。3個月前抓到他劈腿,他苦苦哀求我再給他一次機會,我選擇相信他一次。

最近他常找藉口只陪我一小時就說有事要離去,手機也鎖上密碼,聊天紀錄刪除,卻說是手機壞掉,訊息自動消失。上星期好友告知A君常與外系B女在一起。我哭了一晚,但不敢拆穿,只說分手吧,A君卻不肯,還是一如往常對我好,但我心如刀割,怎麼辦呢?

A:大學時代是訓練人際關係的階段,包括兩性關係在內。聽起來妳是死心塌地愛上A君,妳固然是他最親密的女友,但他心未定,有機會還是會跟新舊異性朋友玩樂,女朋友及女性朋友的界線太模糊,才會一再劈腿。

聽起來A君不夠誠懇,並未誠實報備,而是陽奉陰違,妳已經給他一次機會,照理說他應痛定思痛,珍惜你倆感情。但顯然他喜愛新鮮刺激,無法安於班對的慣性生活,因此又背著妳與B女交往,而且還開始敷衍妳、閃避妳及欺瞞妳。此君年輕愛玩、偷吃又不會擦嘴,妳已覺得不對勁,別人也看到他帶新女友,這樣不成熟的男孩,只能是玩伴,不能跟他認真的。

跟妳交往A君覺得不錯,而且快畢業了,先拖到畢業再說吧,他以為可以享齊人之福,當然是紙包不住火的。請妳不要再傷心難過,既已看清A君個性,了解他的不定性,這是一個結束關係的大好機會。妳不可以再被動了,主動向他面質二次劈腿行為,嚴肅認真地提分手,不被他的死纏爛打行為所動。長痛不如短痛,再拖下去,妳無時無刻不在擔心和傷心,這就是妳和A君的「愛情」嗎?

(家庭、親子間若有任何難解的習題,歡迎讀者將問題email至family@libertytimes.com.tw,主旨上請註明「家庭診療室」,專家林蕙瑛將在版上為各位解答。)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