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朱宗慶打擊樂團兒童音樂會 8月起全台巡演45場

2014/07/29 06:00

朱宗慶打擊樂團兒童音樂會「豆莢寶寶快樂巴士」將邀請親子踏上快樂巴士,一起環遊音樂世界。(朱宗慶打擊樂團/提供)

豆莢寶寶快樂巴士要開車了

〔記者黃佳琳、楊媛婷/台北-高雄報導〕小朋友放暑假,有什麼藝文活動可讓家中孩子留下屬於夏天的快樂回憶呢?朱宗慶打擊樂團兒童音樂會每年都受到小朋友的熱烈歡迎,以「豆莢寶寶快樂巴士」為主題,即將於8月1日帶領親子用音樂環遊世界。

兒童音樂會今年將在全台19縣市巡演45場,朱團幾乎全台走透透的兒童音樂會已經邁入27個年頭,「現在有許多小時候聽過音樂會的爸爸媽媽帶著小孩一起來」,樂團藝術總監朱宗慶表示時光過得很快,而朱團兒童音樂會的精彩表演則收服了大小朋友開啟美好的音樂循環,「演出內容不僅豐富多元,而且都經過兒童心理學的精心設計,希望能帶給小朋友快樂的音樂啟蒙。」

本次音樂會將從台北啟航,自8月17日起,則分別在高雄大東藝文中心等處演出共5場,朱宗慶打擊樂團團長吳思珊表示,26年前,樂團首度舉辦專為兒童設計的音樂會,高雄一直從未缺席,不但音樂早已落實在這些孩子的心中,有些觀眾甚至都已經為人父母,帶著下一代來聽音樂會;為了感謝高雄樂迷的支持,今年高雄場次由往年的3場增加為5場,希望能邀請到更多的家庭,接觸打擊樂的樂趣。

為了把世界各地的特色音樂快速呈現在親子面前,樂團今年特別安排豆莢寶寶們收到一個禮物地球儀,並開著快樂巴士去認識世界音樂,藉由豆莢寶寶幫助美國牛仔、阿根廷探戈舞者解決困難的過程,跟小朋友互動,一起完成任務。

洪千惠說,這次兒童音樂會以節奏跟互動為主,包括以童謠《數手指》加入遊戲互動與帶動唱遊,教小朋友在音樂中輕鬆認識有趣的「數字」;耳熟能詳的童謠《快樂向前走》也加以改編,讓小朋友自然認識《蘇格蘭進行曲》、西印度群島千里達的《卡呂普索》、古巴《哈巴涅拉》、《阿根廷探戈》與《巴西森巴》等來自不同文化的音樂風格。

朱宗慶打擊樂團兒童音樂會自8月1日從台北出發,將於全台19個縣市巡迴演出45場,詳細場次與購票可洽兩廳院售票系統。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