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情大智慧〉英雄的奴性

2014/07/29 06:00

文/Athena

最近常聽到身邊男性友人抱怨自己的女朋友公主病多誇張、大小姐脾氣多令人髮指、總是頤指氣使的態度又多讓人不爽……但女朋友電話一來,一個個就又屁顛屁顛地跑回去女朋友身邊任勞任怨,只能說,這就是男人們的「奴性」啊!

男人可以忍受自己的女人有些小任性、有些小驕縱,可能偶爾腦袋不太靈光,但至少要會像個小女孩一樣耍賴撒嬌。男人們為了這些所謂的「女友必備條件」,一邊打不還手、罵不還口地單方面被虐,還要一邊苦哈哈地向身邊朋友解釋:「我就是愛她這款的。」就此墮入被虐和滿足的無限輪迴當中。

男人對嬌嬌女趨之若鶩,卻對獨立幹練型的女性避之惟恐不及。男人可以扛得住公主病的強大攻擊力,卻無法接受來自女強人的強勢霸氣。如果一個女生聰明、果斷,行為舉止間帶有不自覺的強勢,便會讓男人退避三舍,覺得自己「英雄無用武之地」;但相反的,在有些嬌氣任性的女生身上,他們就能得到屬於男人的優越感,感覺自己是被需要的,所以男人們樂此不疲。其實這些對公主病的追求和對霸氣女的排斥,追根究柢,不過只是因為男人怕「壓不住」而已。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