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單身拼圖〉女追男心機術

2014/07/29 06:00

文/喬思琳

遇到一位情竇初開的少女,唸大學的她正暗戀著班上的男同學,甜美的女孩問:「我好喜歡他,妳覺得向他表白好嗎?倒追OK嗎?」

基本上我這個人自尊心很強,如果跟男生告白被拒,一定會覺得很傷心,不過年紀愈大,看法也會跟著改變,情場就跟戰場一樣,不入虎穴,焉得虎子?遇到喜歡的男生,女人其實可以倒追,只是要跟著人性走,善用一些心機術,不但可以讓自己受傷的風險和程度降到最低,也比較有可能得到效果。

人性的一大缺陷就是,輕易得到的東西比較不懂得去珍惜,所以女生就算再怎麼喜歡對方,在跟對方沒有建立任何感情或是互動基礎之前,一開始儘量不要急著送卡片、點心或是直接跟男生表白—太急著向對方示好或是跟對方不熟就付出太多,不但很容易讓對方覺得有壓力,之後也會讓妳的付出被視為理所當然。

妳可以做的是,想辦法增加和對方互動的機會,並釋放妳對他的好感。如果那個男生的數學很好,妳可以找機會跟對方借筆記、請教問題,然後用很崇拜的語氣說:「哇,你好厲害!這一題我算很久都算不出來。」不管妳活到幾歲,一定要切記,「男人都喜歡被當英雄,所以多誇獎他們很有用」。否則,像蝙蝠俠或超人這種穿著怪怪三角褲的大叔,怎麼會那麼受男生的推崇?

如果妳想和對方出遊,可以用暗示的方法:「那部電影下個星期要上映了,好想去看喔!」或是:「星期六大家要一起去唱KTV,你要不要一起來?」這種不明講的障眼法可以讓妳的動機不會那麼明顯。

當妳有更多機會和對方互動,不但可以讓妳更加瞭解這個人,也可以讓妳搞清楚自己是真的喜歡這個人,抑或只是喜歡上一個自己塑造出來的假像!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