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情隨堂考〉愛的啦啦隊 秀秀一下

2014/07/29 06:00

文/佛洛阿德

當戀人陷入心情低潮時,有的人會假裝視而不見,有的人會冷言冷語補上一句「我早就告訴過你了……」,有的人則是送上貼心擁抱,同時不忘說些加油打氣的鼓勵話語。你呢?你是戀人的心靈啦啦隊嗎?

【START】

Q1. 你的生活作息總是規律固定?

YES→前往Q5

NO→前往Q2

Q2. 你有安排學習語言或是其他課程,讓生活很充實?

YES→前往Q3

NO→前往Q4

Q3. 你每個月都會存下部分薪水?

YES→前往Q6

NO→前往Q7

Q4. 你很喜歡和朋友聊天,交換心情?

YES→前往Q6

NO→前往Q13

Q5. 你頗健忘,需要行事曆提醒你?

YES→前往Q10

NO→前往Q8

Q6. 該做卻不想做的事情,你常會拖拖拉拉到最後一刻才行動?

YES→前往Q13

NO→前往Q9

Q7. 你是個吃貨,很愛吃美食,排隊等待也願意?

YES→C型人

NO→前往Q9

Q8. 你會隨身攜帶環保筷,為環保盡力?

YES→前往Q12

NO→前往Q11

Q9. 你和同事關係很熱絡,下班後還有往來與聚會?

YES→A型人

NO→D型人

Q10. 你喜歡從事水上活動?

YES→前往Q4

NO→前往Q13

Q11. 再悲情的電影也騙不到你的眼淚?

YES→B型人

NO→前往Q14

Q12. 你不僅在意交往異性的內在美,也在乎外在美,希望對方兩者兼俱?

YES→B型人

NO→前往Q11

Q13. 你在團體中勇於秀出自己?

YES→C型人

NO→前往Q14

Q14. 談戀愛時,你希望情人常黏著你,以你為重心?

YES→前往Q15

NO→C型人

Q15. 朋友有心事和秘密會告訴你?

YES→A型人

NO→D型人

【分析報告】

A型人/加油指數:★★★★★

你是最稱職的心靈啦啦隊,善體人意,又有同理心,戀人陷入低潮時,你會盡心盡力安慰對方,包括日常生活貼心照顧,還願意掏錢幫忙戀人。你的好心腸讓你願意包容戀人在低潮時的無理言行,不忍苛責他,但要提醒你,別被「魯蛇型」的戀人纏上,這類人擅長嘴上裝可憐,博取你的同情心,其實根本不想努力改變現況,只想利用你,甚至好吃懶做依賴你,日後你會過得很辛苦。

B型人/加油指數:★★★☆☆

設立人生高標準的你,面對戀人失意時,勝任短期的心靈啦啦隊綽綽有餘,會盡量鼓舞對方站起來,不過要是過了一陣子,戀人繼續沉溺在低潮中,振作不起來,你會轉而看不起情人這種軟弱的表現,發出冷言冷語,想以此招激勵戀人奮起,如果激將法還是失效,你會不再留戀,直接提出分手,另尋下一個對象。

C型人/加油指數:★★★★☆

說你是戀人的心靈啦啦隊,不如說你是拯救戀人的英雄/英雌。你喜歡被戀人崇拜的感覺,當戀人陷入低潮,對你發出呼救,你雖然不見得能夠嘴甜讓戀人心情開心些,可是戀人生活上的事情需要處理時,你會立即出面,代為妥貼辦好,甚至擔任救火隊,直接跳出來解決困擾戀人的事,不讓戀人操心,期望安撫戀人心情,早日重新振作起來。

D型人/加油指數:★★☆☆☆

很有主見的你,通常是視情況決定是否要當戀人的心靈啦啦隊,要是你覺得戀人是在無病呻吟,或是煩惱的是髮型剪壞等小事情,即使戀人哭哭啼啼,你都會不當一回事,更不會出言安慰,而是希望戀人有成人的自覺,要懂得自行消化情緒,不要再沉溺下去,對方要是老是不願振作,你會放狠話罵醒他/她。不過,若是讓戀人心情低潮的原因是失業、喪親等大事件,你會努力安慰對方,陪他/她度過低潮期。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