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台灣聲歌之夜驚豔德國 經典歌謠樂曲揚威歐洲

2014/07/28 06:00

在德國演出的「台灣聲歌之夜」佳評如潮。(好海洋音樂/提供)

〔駐歐洲特派記者胡蕙寧/倫敦-柏林報導〕「台灣聲歌之夜」揚威歐洲,接連在德國柏林、萊比錫、布萊梅等3大城市演出蕭泰然、馬水龍、李泰祥等大師級的經典歌曲,轟動各界,大大提昇「台灣」在歐洲能見度。

這是首度將台灣音樂以演唱會形式帶進歐洲音樂廳的全新嘗試,「台灣聲歌之夜」演唱會由好海洋音樂活動主辦,主辦人蔡采崴表示即使語言不通,但是透過精闢的德文解說,每位獻唱的聲樂家富有感染力的詮釋,帶領德國觀眾進入歌曲意境,深深感受台灣歌曲之美,所有觀眾更對台灣聲樂家的超完美演出讚嘆不已。

「台灣聲歌之夜」演唱會本月下旬陸續在北德3城市柏林、萊比錫、布萊梅演出,聲樂家接力獻唱多位台灣前輩作曲家作品,包括陸森寶、郭芝苑、蕭泰然、郭子究、馬水龍、李泰祥、錢南章等大師級的經典歌曲,另外還加上青壯作曲家潘曉南、洪綺蓮、吳睿然、顏名秀、張曉峰的創作及最新編曲,曲目包括原住民歌謠、台灣民謠、創作歌謠及藝術歌曲,讓現場充滿濃濃「台灣味」,猶如一場經典的台灣之夜。

擔綱演出的包括次女高音石易巧、男中音趙方豪、女高音賴玨妤、男高音林宏明、鋼琴伴奏余涵雯,以及中提琴Benjamin Beck,其中演出張曉峰編《台灣歌謠組曲》、黎錦光曲/洪綺蓮編《夜來香》、顏明秀編《花語》等3首歌更是首演。我國駐德代表陳華玉及公使古瑞生亦到場支持,並邀請多位德國政要共襄盛舉,演唱結束後獲得滿堂彩,所有觀眾聽得如癡如狂,回味無窮。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