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歷史重現的德州農場

2014/07/28 06:00

在百年歷史農場裡重現美國內戰時期景象,彷彿走入時光隧道般。

今天的品嘗者/李淑芬

計畫到德州旅遊時便嚮往能參觀廣大農場和牛仔文化,位在休士頓近郊的喬治農場當然列在旅遊名單裡。農場建於1824年,經營者4代家族見證德州歷史轉變,最後農場主人將農場捐出成為教育和文化保留的歷史公園。

來到農場意外發現當日正好是每年十月最後一個週末舉辦的Texian Market Days,市集裡除了有各種藝品也可看到各種動物皮製品,包括土狼、浣熊和羊等小動物,讓來自城市的遊客大開眼界。

當天,占地廣闊的農場分成幾個區域重現18世紀美國Civil War景象,義工穿上當年服飾扮成軍官展示騎馬打仗裝備,介紹百年前的骨董槍。還有營區搭起幾個帳篷,一些婦女生火煮食準備後援糧食,有的示範早期人們如何將棉花製成紡織線,而小孩則示範當年如何磨玉米和遊客互動。

百年大宅院裡可一窺當年大地主家族的生活景象,交誼廳裡有穿著18世紀維多利亞服飾的婦女在喝下午茶,書房是學習知識寫字所在,廚房裡則有人示範用早期的鍋具、爐子烤出熱騰騰的Biscuit,那充滿原始風味的比斯吉教人一嘗難忘。

整點時刻會點燃打仗時的砲火,遊客彷彿置身在18世紀的歷史中,體驗成為歷史劇中的一個角色,這也是農場保留文化和教育的目標之一。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