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深藍色心境》天使送來藥方

2014/07/26 06:00

◎以琳

九年前,心是荒蕪已久的旱地。除了長滿抱怨的野草和不滿足的野花,還有自以為是的石頭堆壘在田地四圍,護衛著田中這口天然的驕傲井。

那時憤世嫉俗,怨天尤人的心就如同一口沼氣井,一不小心隨時都有被環境一點負面情緒引爆的危險。

不明白自己為什麼不快樂?為什麼總是小心眼?為什麼總是感到貧窮匱乏?那時,心裡卻如此想,我是好人,我有道德感,我有愛心應該有好報。但是當我越這麼自我認定,脾氣就越暴躁,越沒耐心。生活中的困難就越多,道德挑戰就越激烈,總想要以牙還牙,以眼還眼。

我總是望著天,尋找答案。日子一天一天地過去,天還是天,沒有改變;心卻一天一天地荒蕪,那條與生俱來自稱為良善的生命河終於乾涸了,生命─開始有氣無力地呻吟著,我是什麼樣的人?「愛」說,我不認識你,你是病入膏肓的頹廢者。

於是我拖著殘破不堪的身軀,揹著奄奄一息的心,開始尋求醫治拯救。我想或許有一天讓我遇見了神,就得救生命得醫治了。

我耐心等待著,終於有一天,天使拿了神的處方簽來,說是給我的。我驚訝地對天使說,你怎麼知道我的病症,需要吃什麼藥?天使說,神造宇宙萬物,權柄統管萬有。祂是鑒察人心的神,你未開口之前,祂已經知道你的需要。

我小心翼翼打開處方簽,上面寫著罹患的是躁鬱恐慌症。用藥方式,三餐飯前及睡前服用。第一劑藥是,要常常喜樂,不住的禱告,凡事謝恩。第二劑藥是,不要憂慮吃什麼穿什什麼?(天上的飛鳥也不種也不收,天父尚且養活牠,難道你不比牠貴重得多嗎?) 第三劑藥是,你用什麼量器量給人,神就用什麼量器量給你。但我說,神啊!我一無所有,現在還有什麼可以給人的呢?天使說,有時間的就把時間給人,陪伴人安慰人。有錢財的,就把錢財供給人養生。有體力的,就用勞力服事人。

從那時候開始,我謹記神的話,按時服用這三劑藥。當我學會得時不得時都要喜樂,不住的禱告,凡事謝恩,將自己擺上成為他人祝福幫助的出口,天使就用愛來澆灌我的心。荒蕪的心田就一天一天地肥沃起來,開始長出喜樂的芽,開出感恩的花苞,結出平安的生命穗子。

那自以為是的石堆不再為護衛驕傲井而存在,而是成為這畝被神親自耕種過的心田,將生命獻上為記號的石碑。紀念自己從愚昧變智慧,從驕傲變卑微,從軟弱變剛強,從貧窮變富足,隨處感恩──在人生的旅途中數算不盡神的恩典。現在的我繼續服用這三劑藥,心裡的一畝田,繼續按著時序不停開花結果著。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