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義國風情—慢慢來

2014/07/23 06:00

興之所至,邊煮咖啡邊唱歌跳舞的咖啡師傅。

今天的品嘗者/詠雪

「Piano、Piano」是義大利人很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意思是「慢慢來、慢慢來」。

羅馬萬神殿附近有間遠近馳名的金杯咖啡,小說《天使與魔鬼》將之譽為全羅馬最好喝的咖啡,重度咖啡患者的我當然得去朝聖。

我們一行20多人湧進,狹小的店鋪頓時無他人立足之地。然而,兩位咖啡師傅像是司空見慣似的,神色自若的接下每一張咖啡卷,不疾不徐的煮出每一杯咖啡。

突然間,其中一位年輕的咖啡師傅興之所至,隨口唱起小調,並邀請他的夥伴一起加入。隨後兩人便不顧眾人眼中渴望喝上一口香醇咖啡的飢渴,恣意大聲歡唱,連煮咖啡的動作也如跳舞一般優閒自在,真是徹底體會到義大利人「Piano、Piano」的個性。

金杯咖啡果真名不虛傳,喝上一口現煮咖啡,那香醇濃郁的滋味,立刻征服我挑剔的味蕾,忍不住買了一包金杯咖啡粉。

回國後,在忙碌紛沓的公司泡上一杯,卻發現和其他的咖啡粉並無二致,我想,這大概是因為缺少了「慢慢來」當引子吧!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