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家庭診療室〉想瞞女友偷交往 這種男人不交也罷

2014/07/23 06:00

心理諮商專家/林蕙瑛

Q:我暗戀A君已好幾個月,經常找機會與他聊天,他曾明白告訴我他有一個交往一年的女友,所以我們只是朋友而已。但最近他酒後吐真言,居然說他之所以疏遠我是因為他心裡有衝動想常在我身邊,我的存在使得他幾乎忘記他是有女友之人,因此他害怕單獨與我相處。

他並不知道我好迷戀他。他說他想常跟我見面相處,但一定要低調,不能讓女友知曉;我很高興他也喜歡我,但我不想做小三或地下情人,我是否該告訴他我的想法與感覺,他會不會因此而不理我了?

A:妳經常主動找A君聊天,引起他對妳的注意,也感覺到妳的吸引力,且相處愉快,開始對妳有興趣,找機會試探妳,看妳是否也對他有興趣。

妳的策略果然奏效,但也看出此君在與女友的關係中似乎有所欠缺,卻不知如何去整治他倆的關係。其實大家未婚,他若覺得妳比女友更適合他,他大可誠實以對,結束他與女友的關係;或者他貪心,覺得兩個女孩都很不錯,因此打算腳踏兩條船。

妳喜歡他是妳的權利,也不是名草有花之人就不能追,而是此君顯然心術不正,想跟妳交往卻不能讓女友知道,還覺得跟妳交往是給妳恩惠,才敢要求妳一起瞞騙,這樣做對他女友極不公平,對妳也是一種侮辱,妳覺得他是真正愛女友嗎?這樣的人有能力真正愛妳嗎?

妳的感覺是對的,雖然開心知道A君喜歡妳,卻覺得他的態度與行為怪怪的。妳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一份完整的愛情,能被眾人祝福的戀情,而不是偷偷摸摸,趁A君與女友沒約會時才見面的地下情。妳當然該誠實地告訴他妳的想法與感覺,若他因此而不理妳,這種朋友值得交嗎?

(家庭、親子間若有任何難解的習題,歡迎讀者將問題email至family@libertytimes.com.tw,主旨上請註明「家庭診療室」,專家林蕙瑛將在版上為各位解答。)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