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動物擬人化 跟著插畫去旅行聯展

2014/07/22 06:00

插畫家馬里斯用創作分享生活心情。 (記者羅欣貞攝)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從廚藝轉唸美術,還當過街頭藝人,36歲的插畫家馬里斯,將動物擬人化,屏東兒童藝術節今年邀請他和3位新銳插畫家聯展,現於文化處一樓登場,展至8月19日。

熱愛畫畫的馬里斯,高職選唸美工科,為賺取學費到餐廳廚房打工,在繪畫領域靠著自學,一步步朝夢想前進,把在高雄當街頭藝人擺攤的經驗,融入創作理念,散發貼近生活的親切感。馬里斯投入創作14年,作品以動物為主,透過擬人化手法,畫出心情故事,篤信基督教的他,也在作品附加簡單經文,激勵人心;2000年畫下第一匹飛馬後,陸續推出飛馬系列作品,他說:「看似簡單的圖像,其實愈難畫,希望從2歲到80歲的人都喜歡我的畫。」

馬里斯的創作曾獲面紙業者、國小課本封面採用,並代表台灣參加美國拉斯維加斯圖像授權展;他與farry farry、Jaywu Art、VIER等新銳插畫家,受邀於文化處舉辦「跟著插畫去旅行」聯展,展出以動物為主的創作。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